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2015邮轮环游日志(96)第34天·到达印度科钦  

2018-06-19 17:54:45|  分类: 吾行天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起床,上去,看船缓缓驶向印度海岸,又拐入科钦海湾。在海岸和岛或半岛之间,一大片海域上漂浮着不少绿色植物,还有少许垃圾杂物,有的星星点点,有的已成一条宽窄不等的绿带,弯弯曲曲,扭扭着在水面上延绵好长,它大概也像黄浦江上年年爆发的水葫芦那样吧。水面上有着雾或霾,明显的迷糊些。渐渐靠近岸,一栋栋红色屋顶的大小别墅房,半隐于浓密绿树中。
        9点靠稳印度科钦港,今天将在此泊过夜。去年年底曾到印度转游一大圈,因科钦地处西南角,较远不便,特地将游观机会留给了这次邮轮的造访。
        刷卡下船,舷梯外有几个印度边境军人查看一下护照复印件和入境卡,即可,比预想的简单。一切审检手续已在船上办好,方便许多。否则印度是比较啰嗦的国家,去年我在加尔各答入境时有过亲历体验,颇为麻烦。码头上停了几十辆大巴。有两个兑换印度卢比摊位,没招牌,一桌两人,桌上堆着一捆捆的印度卢比。1美元可换58印度卢比。这汇率太低,太不划算。去年我在加尔各答机场就已领教,他们机场与市内银行的汇率相差太大。
        走出去,大门口又有值岗军人,也看一下入境卡。还好,过个手续而已。不过,印度终是比之前到过的国家多了道手续。一出大门,半年前所见景象重现眼前。人多呵。突突车停了长长两排,恭候着我们这一船几千人。秩序挺好,没有乱哄哄争抢。司机也一大群站那儿,多是穿着黄色军人服那样的。我们走开去一点,有几个凑过来,问询,说价,介绍。我和一个说上话,说定包一天500卢比,要去古城区,及游轮码头那边。成交。突突车不算小,四人正好,再坐一人也可。
        一路而去,车手不时停下,把他认为的景点介绍给我们看。一棵水边的老树,好大,这里可拍照,车手和我合了张影。印度人喜欢和外国人拍照,只是拍,并不要求你给他寄去。再到一个洗衣场,一排同样大小的十来平米洗衣间,几个大水桶,有的门口堆着待洗的被单衣服什么的。车手带我们走进一个大间,这里是熨烫衣服处,长长的水泥台。船上不少人也到了这里。门外那边有片草地,搭了很多木架,拉了绳,晾满各式各样布片、衣服。印度至今还有这样的大洗衣场,有供有需,一种民生习惯吧,最大的在孟买,叫千人洗衣场。我去年到孟买并没去看。
        车又停下,看名称,是个什么海事博物馆。40卢比,也就约4元人民币。进去,有些大机器,看不懂什么。又碰上船上团队游,他们也是看洗衣场、海事博物馆,跟我们路线一样。又在一片大沙滩前停下,车手认为的景点。可惜黄沙有点脏,印度么。车手还带我们看了几座名人建筑,去了他的小学母校。也前后看了几家教堂,有天主教的,印度教的,也有未看明白的。科钦和果阿一样,都被葡萄牙统治过,故留下些天主教堂和欧风建筑。看到两座小型教堂,都属古老模样,有一座圣法兰西斯教堂,1503年建造,是欧洲人在印度建立的第一座教堂,不过门楣上刻写着1779,估计是后来重建的。那也已两百多年了。只是没人讲解,详情不得而知。团队客都来了这里,欧美人么,同教的,自有亲和感。另一座全白色,旁边有蒙古包式建筑,八面,都是玻璃罩,内有圣母圣婴塑像等,中央矗个大十字架,它旁边立了根金色的旗杆般的高杆。还看到一座标准样式的天主教堂,里面虽有些陈旧状,可拱形石廊依旧显现着沧桑中的古典美,长椅上零散坐了二十来人,有个女孩披了头巾在玩自拍,毫不在意旁人,自顾自挤眉弄眼美滋滋的独个儿笑。看自拍确实够有趣。教堂外草地上有一座方形塔状建筑,正面斜角上刻有1918,石质,五层,每层四角各有高尖小塔,中央是高高尖顶。想起这样建筑去年在果阿也曾看见过,也是在大教堂旁边。难道跟佛塔同一个用意?
        来到一座印度教神庙,很大,我们仅照了张像,没进。门前有一方水池,池中有一亭类建筑,两层,一根根雕花石柱,还有石栏,正面底下临水处则有一对吐水状石兽,类似我们古建门前的石阶式石狮。池中漂浮有莲叶。这架式一看就有些年份了,够得古迹了。旁边另有一个大礼堂,就一层高,门口有不少人。走过去看,里面正举行婚礼。门口用彩布搭了个门,用英语写着欢迎。门口没有礼仪类人士,我们问一老妇,可以进去吗?她笑呵呵地说欢迎,表示谁都可进,不排斥,我们即进去。里面很大,千人以上大场面,只是中间有不少柱子,视线受阻,也自然地把礼堂隔成主次几个条块。靠外的是主条块,座位都用白布包着,再围扎一条黄色带子,在椅背后打个漂亮的结。人已坐得满满,没有空位,老年人为多,也有年轻人,女性多数穿着她们的彩色纱丽。底处是小舞台,还正在布置中,两根白色柱子和上面搭起的一条红花绿叶共同组合成西式的婚礼门。白色幕布衬底,中间一个双人沙发,还有些零乱的尚未摆齐整的金银器皿和花束。拍了几张照,没敢太放肆乱拍。没处坐,仪式看上去还有段时间才能开始,也没见着新郎新娘。印度人的时间观念是领教过的,底下人会提前几小时坐在这里,或者说可以坐等几小时,不询问,不着急。
        我们退出,看过即可。门口老妇热情招呼,笑呵呵回答我们的问话。
2015邮轮环游日志(96)第34天·到达印度科钦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2015邮轮环游日志(96)第34天·到达印度科钦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2015邮轮环游日志(96)第34天·到达印度科钦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2015邮轮环游日志(96)第34天·到达印度科钦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2015邮轮环游日志(96)第34天·到达印度科钦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