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2015邮轮环游日志(77)第24天·船长见面会  

2018-04-02 13:52:24|  分类: 吾行天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邮轮环游日志(77)第24天·船长见面会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中午在270°咖啡吧吃午餐,可自己选配色拉,甚好。简单一吃,三块各色甜点,一个橙子,一杯咖啡。咖啡味道不错,香,奶香,奶咖香,香味十足。
        下午1点在270°厅又举行船长及领导们5人和乘客的见面会,和第一阶段那次一样。他们做得够好,及时和乘客交流,及时听取意见。这次有中国人发问了,是第一批上来的。先是一个川男,口气够重,说什么13亿中国人,该考虑中国,刚才船长说那么多一点没听懂,要有中文翻译。其语言遣词造句水平差,修养也不行,这种场合,应该讲究礼貌用语,礼貌说法。中国人不在意、更不懂这些常识,还以为在国内,可以依仗自以为的“皇帝”临时身份摆一下谱。接着又有一个女的说,提了些设施方面的不足处。之前那个跳太空舞受好评的青岛男船员临时充作翻译,翻得不错,流利。船长及旁边人作了些回答。
        在各处走走,机器人酒吧,中央大道。人不多,除几个售品摊前有些人,多数地方都空荡着,可能都回房小心戒备了?
        一个加拿大老年华人带来一盒麻将牌,几个老外和一个港人凑一起打上了,引得路过的川人们心痒痒的,只恨自己没想到这一着。
        上15层玩碰碰车,这个老少皆宜的项目总是人很多,排长队。本还想玩攀岩,可要求必须穿袜子,未成,等明天再来吧。那就多玩碰碰车吧,一次次排队,玩了4次。碰碰撞撞有助消化。又到16层健身房小练几下,也就哑铃之类。
        晚饭后7点半在大剧院看演出,是KUBA,一种像是木琴模样的新型电子乐器,能变换各种乐器的音色。还有风笛、排箫一样的乐器,不是吹的,是弹拨。还有一件像小丝弦弹拨乐器,就是上次架空于剧院观众席上空的那乐器的缩小版,微型了。这乐器和越南独弦琴的弹法相似,声音也近似。
        听完,出来上会网,看股票。今天周一,股市大涨3.35%,到了4813点了,疯了,真疯了。我的也涨了不少。随它,涨总是开心好事,等回去再说吧。
        众人同处一个封闭空间,时间长了总会照上几次面,见多了,也就能估摸出一些人物关系,母子啦,父女啦,夫妻啦,姐妹啦。那四个漂亮可爱的小女孩该是菲律宾人吧?那一对夫妻,男的壮硕身材,该是美国人,女的娇小,该是越南人吧,他俩带着一岁多的小孩,天天撞见。也时时看到人情温暖。那个四十左右的高个日本男人推着坐轮椅的年迈母亲进餐厅出餐厅;一对华人中年夫妻同推轮椅,上面坐着患有某种缺陷性病症的是他们儿子。船上坐轮椅的真不少,对他们来说,邮轮应该是比较合适的旅行方式吧。还常看到一对对老年夫妻,在船上各处摄影师镜头前亲昵相拥,令人感动。一次我坐着喝茶,一对老夫妻来到我对面,男的坐下吃,女的拿些点心回房吃,互相叮咛几句,女的临走吻一下男的,一句“I love you",走一步,又回头“See you"。谁说西洋人不如中国人重家庭亲情?
2015邮轮环游日志(77)第24天·船长见面会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2015邮轮环游日志(77)第24天·船长见面会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2015邮轮环游日志(77)第24天·船长见面会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2015邮轮环游日志(77)第24天·船长见面会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17)|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