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观影随记(100)  

2018-04-19 17:00:44|  分类: 艺苑走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浪矢解忧杂货店》,日本电影。没看过东野圭吾的原小说,感觉上有点零散、纷乱。几个时间上的连接和过程,较难理解,尤其过去和现在的交替,真人和灵魂的现身表说,半真半幻,更难明白。当然,此片不失为一部温情满满的暖人暖心片,带了点治愈和励志。老演员西田敏行演得很棒,已看过了他很多的角色。有人评说此片比我们的《解忧杂货店》好一点。也有人说,或许这么部小说这么个内容比较难以拍成电影吧。
        《恋爱回旋》,日本电影,新垣结衣主演。没什么可说,该算是励志片,一般吧。我不是新垣结衣的粉,她并非我喜欢的类型,即使看完电影,也没觉得她有多吸引人。我只是对日片有份亲和感,可听听对话,也就看了。日本电影么,就是写平凡人,说平常事,这点就是我的喜欢。实在,不虚。不像我们的那些个现实题材影视剧,二、三十岁小年轻,一个个都是董事长、总经理的。想想人家的那部经典《东京爱情故事》,不就是说的普通小职员么,那爱情叙写得多精彩,多感人。
        《水形物语》,美国电影,接连获得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金狮奖最佳影片奖,澳大利亚电影与电视艺术学院奖最佳影片奖,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奖,等等。冲了这,我去看了。有点失望。能把其他那么多精彩好片给比下去,独占鳌头得了奥斯卡金奖,竟不过如此,而已。心内失落感,不服。也就一部老套的童话故事,只不过将美丽公主英俊王子换成了不漂亮的哑女和半人半鱼的雄性人鱼,再套上些国际政治时代背景,仅此而已。并没显出多少观念性技术性的创新和突破。无意多说。
(2018.4.19.)

  评论这张
 
阅读(541)|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