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2015邮轮环游日志(80)第26天·再次攀岩  

2018-04-12 16:53:51|  分类: 吾行天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餐如常,小片面包、黄豆番茄酱、炸土豆、粥、酸奶、各样水果。粥最中意,煮得也好,适口。早餐已成三餐中最满意的,品种多,喜欢的多,食量随之而增。中餐、晚餐反倒不想吃,这肉那肉的,西餐味重,喜欢的少,食量大减。
        到5层270°厅外找个大沙发雅座坐下,泡杯茶。上网,写文,发文,看股票,自自在在一上午。
        午饭仍就近吃270°咖啡吧的,简简单单,比早餐吃得少。这两天吃自选色拉的简餐已习惯,挺好。我们这样年纪的人,不是嘴馋贪吃者,也就随意地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我总以为,想吃什么往往就是自己身体急需这些养分,不想吃的或许恰是身体暂时不需要的。人的身体就像是一部完美大机器,其自我调节自我应变能力超强,以至连人类自己至今都无法解释人的思维、意识、感觉的形成原理,也未能完全搞明白人的身体的运作机理。
        下午两点继续去学舞,仍是“莎莎”,比昨天深一步,教转圈,难了点。Z已来多次,她舞感不行,连接不好,故今天不满意。
        R听说我昨天攀岩了,今天也要一试,我陪他又攀一次。今天我选择右边一路,那是最难的。抓手小,且是反向的,难以抓牢,尤其上端那部分岩壁不是垂直九十度,竟是向外倾斜,角度还不小,难度有点高了。贴壁,几步一上,即感觉不妙,和昨天大不同,上方没可抓处,只得往横里移动,去找抓手和落脚点。这样接连几次。到达中段时,身体不自然了,两手两脚有点拧,小麻花一样,难受。一不小心脚一滑,没踩住,还好手没松,没离岩壁。艰难之中继续向上。眼看就到顶了,只差最后一个支点最后一口气,举头四顾,却没看到有像样的可抓处,仅有的两个都是小而滑,没有凹凸处根本没法抓。也许是我偏了路线?或许,所谓最难路线就在于这最后一步?此时手上脚上都吃着力,无法停顿太久,我无奈中伸手摸了下那个滑溜溜的支点,确认不可能抓住它,随即,决定放弃。脚一蹬,身体离开岩壁由了保险绳缓缓滑下。
        遗憾啊,功亏一篑。站在下面再仰头看,那个斜度、角度,确实有点难。反正也是初次尝试,练着玩,成功和失败都一回事,都是给自己的一次锻炼和体验。尝试过了,体验过了,即可,该当开心满足的。
        我们四人一起去预约了明天的模拟跳伞。这个很有诱惑,总要去一试的,尽管它很有些吓人处。
        5点15,去270°厅参加酒会。船方给所有从纽约上船到上海下船的全程参与者都发了请柬。据说共有四百多人,来了三百多。外国人大多是美国人,老年夫妇多,有派头有身份的不少,一个个彬彬有礼气派模样。中国人说是有88人,一看,显然没有,50都不足。另有些境外华侨华裔,看外表很难分清,况且有的还是住在外国的中国籍。酒会很简单,就一人一杯酒或饮料,自选。主持人说几句,三个年轻女的依次献唱,唱得都很好。又有一对男女在一个透明大圆球内表演。然后一个女官员讲几句话。最后,全体站到台上集体合影。结束。所谓的酒会,简短单纯,就表个意思,一个仪式,没有大吃一顿,没有啰嗦讲话。
2015邮轮环游日志(80)第26天·再次攀岩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2015邮轮环游日志(80)第26天·再次攀岩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58)|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