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2015邮轮环游日志(74)第22天·在红海上  

2018-03-18 16:26:14|  分类: 吾行天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邮轮环游日志(74)第22天·在红海上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起床,今日船已航行在红海上。红海在地图上呈狭长型,其实很宽广,两边看不到岸。红海长约2000公里,最宽300公里多,最窄处是南端的曼德海峡,仅30公里,平均深度558米。红海以红命名,并非红色,不是还有黑海、黄海嘛。虽够宽,但偶尔可看到一条船,不像大西洋那几天,一条船都看不见。
        昨晚离亚喀巴后,接下来将连续六天七夜呆在船上,开始此行最长的持续海上航行段,比横穿大西洋的五天六夜还长。此段航程也最危险,将经过曼德海峡和亚丁湾,一边是战事纷乱的也门,一边是海盗出没的索马里。几天前每个房间都收到了船长的告知文,告知此段航程的特别处,为防万一,24日至28日这五天晚上顶层甲板和五层甲板的灯光将全部关闭,各舱房靠海一面要拉上窗帘,防止灯光外泻。估计最危险时段为25日和26日。
        上午10点半,举行演习。很简单,让大家都避入中间走廊、大厅内,也就十分钟而已。然后告知大家,一旦发现可疑船只靠近,全体乘客必须立刻离开船舷,暂避入中间走廊和大厅,就像刚才演习的那样。看来乘客们都遵令做得很好,一下通过了。
        上午上网,一直在网上,直到下午3点让给R。把约旦的照片全发了,共7组,1组5分钟,还要写点文字,时间就这么耗去了。船上闲嘛。
        热了。过苏伊士运河后,一步步向南,在中东和北非夹持中,气温陡升,上午报29度,下午报32度,坐在露天甲板遮阳处也冒汗,只能回进室内,有空调处才舒服。好在整个船都有空调,偌大一个面积比外面露天地盘更宽大。
        晚上又上一会网。再上15层,顺跑道跑一圈,这是第一次。一起步感觉很轻松。多时没跑,体力好,养了那么多天了么。两条跑道,够标准,划有标线,有1公里、5公里、10公里等起点终点标记。跑者有十来人。
        10点,14层露天放电影《圣人XXX》,人名忘了。似看非看,半小时后离开。隔壁泳池在拍剧,就是巴塞罗那上来的那批。漂亮的女主角一袭白长裙,手拿啤酒瓶坐池边,一双光脚丫戏玩着水,池对面坐一男,抱吉他。这种常见的老套镜头,没人感兴趣,没人围观。
        又下到四层,皇家大道上众人正跳舞欢乐着,那几个黑人歌手站五层正中间小阳台上敲着奏着唱着激情音乐,整个的热烈情绪。很多人要在下一个停靠点迪拜下船,这几天都呆海上,正好可疯一阵了。跳舞者国人极少,围着拍照者则多是国人。那拨川人,有赤膊穿衬衫的,多不乐于这类交际事,他们一群人天天坐于4层咖吧门口看街,看人,说川话,说自己事。
        我拿杯茶坐下,连喝三杯,喝一杯去一次洗手间。嘴干呵,都干咳了。也怪,昨天在约旦那样干旱地区行走几小时倒一点没觉得嘴干,一点没有喝水欲。
        欢舞者闹腾到近12点,散去。我回屋睡觉。下午在售品处买了多根手链,挺好看,3美元1英寸,每根6、7英寸,多买有优惠。
2015邮轮环游日志(74)第22天·在红海上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2015邮轮环游日志(74)第22天·在红海上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2015邮轮环游日志(74)第22天·在红海上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2015邮轮环游日志(74)第22天·在红海上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36)|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