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2018笔记(4)  

2018-02-22 17:30:56|  分类: 生活笔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电商冲击下,实体店日益萎缩,个体小店也动荡不安,一家家时不时就改换门庭改变名称,更换经营项目。不过,四下看看,蔬菜、水果、生鲜、干果、熟食、食品、早点、餐饮这类店,却逆势而上,有增无减。吃,终归是人之第一需要,入嘴之物,终归以眼见为实、货真价实才可放心。
        一家老牌食品店在附近新开一家分店,物品很丰富,依旧名店样态。一个个柜台依次看,营业员们热情招呼介绍。忽一愣,又一喜,她们多中年,都讲上海话。如今在上海,进超市、小店、餐饮店、银行,等等,基本已没有讲上海话机会。尽管那些年轻人或半数就是上海人,但他们已习惯说普通话。真没想到,身在上海听到上海话会产生惊喜感,难以置信,也算奇了怪了。
        戌狗年了。傍晚走过附近一条宁静干净短街。一瞥,见行道树下石砖上有狗屎,下一棵树下也有,一连十几棵树下都如此,有的还两坨三坨。心情大坏。宠物狗越来越多,宠物主人越来越差劲,丝毫没长进。家境越来越好,人品却未见好,公德、素养依旧原地踏步。真该有个养宠物资质考试,真该有个养宠物合格证制度。
        春节电影市场火爆,六天总票房57亿。初一单日12.64亿,创全球单日单市场票房之最,《捉妖记2》单日达5.4亿,创我国内地市场单片单日票房之最。春节,人闲脑空,娱乐品种少,而观影消费不高,宜两人世界,也宜全家集体行动,可表私密爱情,也可表偕老带幼亲情,或悄悄话,或嘻嘻哈哈一笑,多好。不过这几部影片,我全没兴趣,没一部有看的欲望,没贡献一分钱。由此也想,春节档电影,抢钱者多,不乏凑数赶期草草拼合之作,而良心之作、精诚之作,偏少。
(2018.2.22.)

  评论这张
 
阅读(830)|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