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2018笔记(1)  

2018-01-03 12:58:09|  分类: 生活笔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姓贾的果不出众人所料,视管理层责令不顾,就是不回国。他隔了大洋发个声明说全权委托其兄其妻处理他在国内牵涉的所有债务事。声明中竟用了“第一时间,高度重视”等语,还真以为自己是多大人物,做着多伟大事。道歉不真不诚,依旧自我吹嘘,叫屈,说是银行及有人有意算计他,把自己打扮成悲情英雄。人到了这一步,已没啥可说,一赖赖到底了。他已将自己的利益定为唯一的最高,而对他人因他而受损的利益、命运全然不顾。自然,自己的人品是否上耻辱榜他也不在意了。这位当今超级老赖,他的逻辑、做派就是:债我会还的;我现在没钱;等我企业做成有钱了就还;你们不能耐心点么?借用《红楼梦》中语,略改几字:贾可假,以梦忽悠鹿为马;贾亦假,一骑豪赌上野马;贾作假,信用崩塌跌落马;贾已假,离国更换识途马。
        年底那些天,广播里天天、时时不断循环播放着几大银行的广告,这个卡那个票,这个优惠那个让利。这些大佬们,前几年干什么去了?如今他们的市场份额日渐萎缩,线上、线下、移动等各种电子支付几乎已被瓜分殆尽,一直坐享其成不思进取的大银行们方才如梦初醒,试图来挽回败局,捡拾些被切剩下的蛋糕边边角角。这,还有意义么?因为姓了国,注定成效不大。到时也许只能依赖行政手段,才可为自己的抗争助把力。
        如今创业,越发难了,市场已全面来到超级资本垄断一切的的地步。共享单车即一例。门槛低,谁都可模仿,如若不傍上两个大佬,那就只有死亡。现在街头除了那个独特的绿色电动车,不就仅剩了橘红色和黄色两种车么。资本力量的强大,资本角力的残忍,终被大家血淋林见识了。如今,几乎所有领域的市场都是这两家在争斗,最新的是新零售,疯了似的甩钱抢市场,砸钱抢地盘,烧钱抢份额,你争我夺贴身肉搏。一个初创者,你若没雄厚的资本,没前后左右全可笼罩的庞大关联网,你能有多少胜算?又能撑得多久?
        去年中国电影总票房达559亿元,创了一个大大的新高。我喜欢看电影,近来国产电影确实有些提高,反正每年那么多影片,总可挑得合自己口味的。去年因乘邮轮环游,上海国际电影节没能参与,但借了后几月连续的五个影展,使我去年总共进影院看了36部电影(有消息说去年上海人均看电影仅为3次),其中18部是这五个影展影片。另外,邮轮上我还看了两部电影。
(2018.1.3.)

  评论这张
 
阅读(443)|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