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观影随记(91)《妖猫传》  

2018-01-13 15:24:03|  分类: 艺苑走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过《霸王别姬》,陈凯歌的新片总不想放弃。一个有思想有信念有抱负的导演。
        此片,当可满意。他的电影,细腻精致,绝对的精雕细刻追求完美。场景,细节,十二分的用心。
        大唐,一个辉煌王朝,国人永远骄傲,永久念想。陈导更如此,心结在,总不忘,必得将大唐盛景朝圣般还原托出,展现给当今世人。
        观影时忽想,既有唐,真的,何必再有宋元明清……
        朝代更迭,历史转折,兴亡起落,沉浮谁主?有那么多雄武有力刀剑男、满朝高谈阔论雄辩男、执笔写史一笔定论男、坐龙椅一言九鼎男,他们每天争着抢着守着窥着皇权大印社稷大鼎,却要一个女人来承担所谓“祸水”之责。历史就这么诡秘,史论就这么自行其说。
        一部中国史,史书纷杂,有正史,野史,正中有伪,野中有真。
        后人说史,可正说,亦可侧说、戏说、幻说。此片乃幻说,借一只说人话的猫,追根究底,虚虚实实中,求证一段历史,寻考事件脉络,探索人物心路。够妙的切入手段,可看性强。幻说加推理。
        如此电影,多少见识得中唐气象,盛唐向中唐之历史转折,导演心目中的杨玉环、李隆基、李白、高力士。还有白居易和《长恨歌》,解因由,证诗句。白居易在日人气足,影响大,远超其他诗人。
        又借一个李白一个白居易,展现出唐朝诗人的大气,人气,才气,骨气。中国文人的巅峰之时呵。
(2018.1.13.)

  评论这张
 
阅读(397)|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