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2015邮轮环游日志(27)第3天·大西洋  

2017-10-24 11:15:31|  分类: 吾行天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做了两段梦,都与现实情况有关。第一段是我乘飞机回国,没登上邮轮,日期是13日,忽一想不对,我应该要乘邮轮的呀,怎么会在机场呢?这一下思考,醒了。一睁眼,是在船舱房间内,才安心。在机场时那一场雨真够真实的。时间地点全对,事由也对,从美国飞回……这梦就是这么稀奇古怪,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第二段梦已记不起多少详情,也是有关旅行事。
        起来,不想吃早饭。懒懒的,慵懒,庸庸碌碌浑浑噩噩似的。吃了片昨天拿来的晕船药。
        今天向前调快1小时,开始追讨先前预支给我的12个小时。接下来每隔一天或几天都会这么来一次。
        10点多出去,在四层咖啡馆拿了杯水和两块甜点,找了个窗下沙发边吃边写日记。刚写完昨天的,又觉了晕感,停笔。上5层,到室外船舷看看,吹吹海上清新空气,或会好些。海水一片深蓝色,天空一片浅蓝,两者之间一条横横直直的交接线,天海分明。大大小小的涌浪一朵一朵,一波一波,你上我下,你下我上,此起彼伏,生生不停息,表露着大海永恒的生命活力,澎湃激情。船舷之下近处,是船头犁开的一排白花花浪花,清澈的淡蓝飞白,纯美水色。大海英武,大海壮美呵。年轻时看过多少次了,东海、黄海、渤海、南海,都见识过,太平洋也见识过,现在来看大西洋了。本次航程还将见识印度洋。
        收回视线,再看船上设备。两侧舷边悬挂着停放着好多救生艇,大小不等,两三种,好像可直接滑入海中,如飞机一样。还有放缆绳的机械。这些新式设备清新美观,显然是泰坦尼克年代没法比的。
        船速很快,这么大的船,排水16万吨多,还能以22节以上速度持续急驶,厉害。一年轻中国女,说晕船,又说泛酸水,说着说着,一站起,才走几步就吐了,地上斑斑点点,还好不多,仅溅了旁边一洋人腿上几星点。一个中国女工作人员忙拿了抹布清洁液过来,仔细清洁一番。
        午饭还是吃得少,一点点炒面,一点点色拉,一点点水果,加一个苹果。吃完回房,R已睡着,可能也晕感强烈了。我也睡下。这一睡就到了5点半。又做了两段梦,第二段又和现实有点相关。我要去美国参加留学考试,飞到莫斯科,看到机场大厅内一大片全是电脑查询,就是这船上到处挂于壁上的iO查询大屏幕那种,然后我想经加拿大再到美,有美签可以过加境吧?还盘算着一天、两天,正好可赶上美国的考试。就这时,醒了。梦呵,真奇了。现实中迟钝了的思考力全转去了梦里。
2015邮轮环游日志(27)第3天·大西洋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2015邮轮环游日志(27)第3天·大西洋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2015邮轮环游日志(27)第3天·大西洋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