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2015邮轮环游日志(23)第1天·启航  

2017-10-14 15:28:13|  分类: 吾行天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到顶层甲板,有游泳池,蓝滢滢的水,四边皆躺椅。上面还有一层,是一圈跑道,两排齐齐整整蓝色躺椅,在蓝天白云下赏心悦目。好一个美妙环境,享受的好去处,以后可常来戏水晒太阳了。14层上还有15层,可见此船有多高大。
        大太阳之下一下感觉了热,好些人穿短袖了。正好看到此邮轮最大特色那个北极星已开动,也就是一个大玻璃球,很新颖,很威风。即上去排队,先睹为快嘛。人少,一会轮到了,14人一批。其实球内很空,人数加倍都可,可它严限人数。电闸开启,钢铁独臂将北极星缓缓举起,越举越高,直至最后伸直到最高。人在玻璃球里,从几十米高处俯瞰大船甲板变得越来越小,船型越来越细长,全船都进入视线中。再向四下望远,码头上的车小了,人更变成一个个小点。对面码头上堆着好多集装箱,许多大型塔吊,两艘不如我船大的货轮正在装卸。北极星最高时离海平面91米,可360度全方位观看海景。它升得慢,降得也慢,上下十余分钟。此物似乎也没什么可惊喜处,体验一次即可。
        到处走,到处看,什么都新鲜。走廊、楼梯壁上照片和画不少,有几张几十年前的明星照。一些小摆设小景物也当得美观,优雅高贵,各出情趣,够得上豪华邮轮之名号。
        全体乘客分成多个组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分别举行了紧急事件的急救须知演习,这是必要的,给大家讲解一下,很简单。当然,现在早已不是泰坦尼克那个时代了。
        回房间,果然行李已到,摆在门口。如此有条不紊,忙而不乱,第一天,他们的服务和效率即令人信服了。把箱内东西取出,各各放入位置,空箱子塞入床底。要在这里生活54天啦。
        说5点开船,没开,可能行李还没上完。6点,我们去美国爱肯餐厅吃晚饭。四人对坐,各自点菜。自然首先点牛肉,味道确实好,还有餐后的冰淇淋,奶味足,好吃呵。第一顿正餐,我们吃了个满意满足。
        7点船开了,离码头,启航。速度还挺快。依旧各处走走看看,初来乍到,总想了解尽可能的多。说是上了4000乘客,感觉上没那么多,也许船大,楼层多,分散开了吧。船基本平稳,略有点小晃,这点程度难免,没问题。船上摆着每天日程表,介绍从早到晚各节目、活动的时间安排,可惜只有英文的。看到了机器人酒吧,出发前在宣传册里就已知,有点新奇。一见,原来是一红一蓝两个机器臂。吧台顶上是百来瓶倒挂的各式酒,当顾客点单,机器臂就在吧台上轻松自如地前后左右移动,又向上举起,从一个个倒挂酒瓶按需要接酒,然后调搅一会,一杯按你要求调制好的酒就端到了你面前。新鲜感不算强,点单的人基本没有。
        走得看得多了,发觉此船内部装饰装璜并不豪华,没有眼睛一亮感觉,难说它金碧辉煌。并且船上项目好像也不算很多,终归有局限,那,54天还真不知将怎样度过了。不会有熬的感觉吧?服务员中中国人不少,尤其餐饮,这是为接下来此船将以上海为母港所作的考虑。从别的船调来一些,再从中国招一批,都20来岁年轻人,好些是旅游学校毕业的,英语都过关。几个女孩很乐意帮忙,帮我们翻译解释,回答我们的问题。他们也孤单。别的船中国乘客少,这次一下见到我们这么多人,自然亲切,开心,想说说话。
        10点,似没处可看了,回房间。11点半睡下。船上第一天结束。wifi挺贵,1天30美元,4天100美元,12天220美元。它是连续计费,1天即24小时,不管上不上网,24小时一到即结束。如此,先不作考虑。
        从上海出发的第一天度过了36个小时,现在往回走,每天将被回收十几分钟。时间,哪儿也没去,并没眷顾我优待我,它是公平的,只是暂时预支给我而已。怎么给得我,再一分钟不少原封收回去。

2015邮轮环游日志(23)第1天·启航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2015邮轮环游日志(23)第1天·启航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2015邮轮环游日志(23)第1天·启航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2015邮轮环游日志(23)第1天·启航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2015邮轮环游日志(23)第1天·启航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