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在邮轮上听讲座(一)  

2017-09-04 10:16:57|  分类: 旅行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次在船上我唯一主动参加、且欲罢不能的是听讲座。自听了第一次后,发觉很有质量,水平很高,之后拿到日程表第一眼即看讲座题目和时间。
        讲课人有伊高浩昭、八木启代、東千鹤、森达也、吉冈淳、崔洋一、丰田泰久、残月等。每人随船一段时间。和平号和很多各行各业名人保有良好关系,每次根据航程选邀数人随船开讲座,名曰领航人。
        伊高浩昭是常驻拉美多年的前共同社记者,他一场场讲解中美洲各国,内容详实,听着过瘾。尤其“古巴和美国”、及放映“古巴关塔那摩湾美军基地”纪录片这两场最为精彩,都是我从没听过看过的。只可惜“革命家切·格瓦拉的人生”那一讲,那天恰巧我晕船躺着起不来。但心里依旧惦记,硬撑着起来去听了最后十几分钟。
        八木启代是活跃在墨西哥的歌手、作家,几十年的中美洲音乐生活让她对古巴、墨西哥等国音乐了如指掌,仅拉美音乐就连讲几场。脱口而出、娓娓道来,边讲边播放多样的典型性音乐,让我有如初见新大陆之感。尤其对古巴,即便仅从音乐,便刮目相看了。
        東千鹤是演员,当年我在东京留学时常看她的电视剧。她32岁开始为自闭症、思维有障碍者这些困顿人群提供帮助,成立社团,25年了,以演戏赚的钱做慈善事。她说,无实体的国家应该为活生生的实实在在的一个个个人服务,哪能倒过来。
在邮轮上听讲座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在邮轮上听讲座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在邮轮上听讲座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在邮轮上听讲座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96)|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