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观影随记(77)《看不见的客人》  

2017-09-26 21:19:21|  分类: 艺苑走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事业正如日中天的商界红人艾德里安成了杀人嫌疑犯。他供述自己和情人劳拉收到敲诈信,带了巨款来到指定偏远宾馆,在房间内突遭来自背后一击,他晕倒,醒来时,看到劳拉倒地上,额上被砸出血,已死,这时有人敲门,他抱住劳拉,哭喊求救,警察砸门冲入。经察看,门后挂链挂着,窗从内锁着,没有有人逃出去迹象,巨款扔了一地,也不是为钱杀人。艾德里安成了唯一嫌疑人。
        艾德里安请从未失败过的金牌律师弗吉尼亚为自己辩护。开庭前日,弗吉尼亚来到艾德里安住处,显然到早了,艾还穿着随意衣服。弗按下计时表,说只有三小时时间,如艾真想消除嫌疑,就必须全盘说出事情经过真相。艾不愿意,两人语言交锋,斗智。艾毕竟想脱罪,受不住弗的强势,说了。原来在此事之前另有一事。几个月前,他和劳拉在一次幽会后,开车走偏僻近道,途中语言不快,分心,一头小鹿突从路边窜出,急打方向盘,恰巧对面有辆来车,他把对面小车撞了个180度掉头冲向路边山岩。他俩没事,下车,对面小车内是年轻人丹尼尔,头上流血,已不省人事,呼叫他亦无反应。艾想报警,劳拉不同意,详说利弊,两人都有身份,而那只是个小青年而已。两人上车,车子却发动不了。这时远处有大车来,劳拉说一切由她应付,叫艾听她的。大车司机问需要帮忙否,劳拉说没大问题,她和他正在商量如何处理。那辆小车里突然响起手机铃声,劳拉过去拿出丹尼尔的手机,悄悄关机,再假装接听。那司机见没啥事,开车离去。艾又说要报警,劳拉不同意,她提出毁尸灭证。两人把丹尼尔塞入后备箱,艾开着丹尼尔这辆车到湖边,把车推入湖中。艾打电话和劳拉约定地点,劳拉车来,他上车。此时的劳拉显得心神不定,原来她刚才打电话叫拖车来修理,等待中,一老人开车路过,停下,说自己是汽车工程师托马斯,可马上帮她修理,劳拉同意。托马斯把车拖到自己家,一路打开话匣子,自我介绍了很多,又询问劳拉,劳拉心事重重,心虚,姓名工作都说了谎。托马斯回到家马上修车,在车内看到了艾德里安的打火机。他妻子热情招待劳拉。她和托马斯都喜好戏剧,由此相识,墙上挂着他俩的演戏面具。有电话来,妻子接听,是儿子女友来询问她儿子怎么还没到她那儿,妻子说儿子早已开车出门。劳拉有点生疑,看墙上照片,原来刚才被撞小车内的丹尼尔正是老夫妻的儿子。劳拉一下难以自控,心神不定,偷偷将丹尼尔手机塞入沙发。妻子给儿子打电话,铃响,她找到了沙发上的儿子手机,夫妻俩一脸疑惑。托马斯修好车,劳拉谢绝挽留,急急驾车离去。托马斯略感不解,几事联想,心生疑窦。儿子失联,心内产生不安。
        弗吉尼亚听艾德里安讲了这些,依旧循循善诱,要艾德里安将还没说的全部说出。艾犹豫一番,又讲了。说那封敲诈信可能是那个大车司机发的,他可能当时看到了车中流血的丹尼尔,遂跟踪艾德里安的车到湖边,又看到那时丹尼尔尚未死,拍打后备箱盖,艾打开后备箱看了看,惊恐中依旧将盖子盖上,将车推入湖中。所以他想敲诈一笔钱,跟踪至宾馆杀了劳拉。听得这些,弗吉尼亚情绪有点激动,指斥艾这已不是撞车事故,而是故意杀人。艾又换另一种假设,把杀劳拉的嫌疑转移到托马斯,说可能是托马斯事先躲入宾馆房间壁橱内。弗吉尼亚更是发怒,告诉艾这些都无证据,说服不了检方。告诉艾“没有疼痛就没有拯救”,不能再报幻想,必须向她全盘说出事实真相,这样她才可能为他辩护脱罪。“要知道我比你更聪明”。又帮他出主意,怎样可行怎样不可行。又指给他看,对面大楼窗后站着的就是托马斯,大家都盯着他,要判他,他再不说就没时间了。激烈争辩后,激将之下,艾心绪崩溃,终于说出真实经过。原来车祸后,是劳拉要报警,而艾考虑自己身份,主张毁尸灭证,想弄个神不知鬼不觉。事后他把自己的车作报废处理,却去报案说车丢失。又弄虚作假搞了个自己此段时间在巴黎度假的证明。此后,他发觉托马斯已怀疑到劳拉和他,怕原就想报警的劳拉说出此事,就骗她到宾馆,将她杀害。
        全部说完,三小时到,弗吉尼亚冷冷丢下几句,话中有话,所有材料笔记未拿,开门离去。艾德里安有点奇怪,呆站着,猛然醒悟,翻开弗吉尼亚的笔记本,就第一页上几行字,后面全空白。又旋开钢笔,里面是微型话筒。他走到窗前,和对面窗内的托马斯四目相对。再一会,刚离去的弗吉尼亚出现在托马斯身旁,只见她取下隐形眼镜,取下面膜,取下假头发,把真头发松开,哦,原来她竟是托马斯的喜欢演戏的妻子。艾德里安愣在那儿。一辆警车开到楼下。有人敲门,艾开门,门外一妇女,真的金牌律师弗吉尼亚按时来了。电影结束。
        把剧情捋了一遍,不必再评说。
        音乐极好,很密,基本无歇息。始终略略紧张,心绪不安。但不惊险,不恐怖,算得不安中的好听,好听中的不安。当得享用了。
        细节完整,情节合理,前后呼应,交代明晰。剧情百转千回,大概没人能猜得到结局。几段特效极好,如撞车,现实感强烈。对话极精彩,两个人自始至终就是在作一场斗智、斗心的较量。
        一部脑洞大开的影片。
(2017.9.26.)
  评论这张
 
阅读(24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