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说说邮轮旅行  

2017-08-30 11:08:26|  分类: 旅行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坐了两次邮轮,加起来总共131天。可说说它了。
        邮轮航线分短、中、长三类。短线三五天,当下上海天津跑日本韩国的都属此,适合上班族带孩子度周末,既出了国又享受了邮轮上吃喝玩乐。且不限重,也是海淘族首选。中线一般十天半月,地中海、加勒比海有很多此类航线,国内也偶有跑一下东南亚的。长线二十天以上,少有固定航线,大多因了某一需求偶尔为之。环球航行,现仅有日本和平号一条船每年不间断持续着。
        坐邮轮旅行较为轻松。早上上岸,晚上回船,吃住无忧,只需背了包去闲逛,看风景,拍风景。且靠岸离岸时间恰当,不会像团队游那样半夜上机清晨上车。
        一条邮轮等于一个超级旅游团,且邮轮所属皆发达大国,一般国家都欢迎,会提供各项便利。我这次顺利入境了和我国没外交关系的中美洲三国,等于落地签。
        邮轮旅行优点是一次可领略多国风貌,缺点是无法作深度游。不过所泊港一般都是重要城市,大多历史感和现代感两者皆备,对差异不大的小国,如此走马观花亦不失为一种节约时间的好办法。我这两次邮轮环球行,共到达29国41港再加另外23个地方,收获很大,出乎意料的满足。
        邮轮泊港后都安排有团队游,几条线路,自由报名,有些很吸引人。由于保证性强,可变性却大,价格偏高。
        邮轮上的吃住,欧美同级别邮轮差别不大,唯我这次乘的和平号条件略差些。毕竟船龄三十多年,舱房小,设施过时了。
        船上设施,各家公司各条船均不同,总体而言,欧美的以游乐享受为主,日本和平号则是交流学习、自娱自乐为重。
        邮轮在海上航行,晕船者应事先对自己有所估量。我晕船,年轻时就知道,在小舰艇上难受得无以言表。前年乘16.7万吨的海洋量子号,刚出发头两天略有晕感,之后基本没啥感觉。自信心陡增。没想这次乘3.5万吨的和平号,在葡萄牙到法国那一段晕了,难受得躺床上一天。之后在冰岛往加拿大海域那一程,海浪翻腾,连续几天摇晃得厉害,我吐了两次,几顿饭没吃,一天20小时躺床上。那一刻明白了晕船似乎难以自我修正,自我适应。对晕船者来说,船越大相对越稳定。
        邮轮可说是一种悠闲的旅行方式。白天看异国风景,晚上作记录整理。即便和老友新朋喝个茶,聊个天,天南海北说说旧闻新事,亦或下个棋看会书,跑跑步健健身,哪怕对着大海发发呆,看每天日出日落,都可自得其乐。何况还有那么多的社交、娱乐活动可供选择参与。比之宾馆,船上空间足够大,绝不会有局促感。
        船上上网费较贵。
        邮轮是个半封闭小社会,上船后应尽快熟悉适应,充分利用既有设施既备条件,以让自己有一个愉快的船上生活。
(2017.8.30.)

海洋量子号

说说邮轮旅行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说说邮轮旅行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和平号(海洋之梦号)
说说邮轮旅行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说说邮轮旅行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88)|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