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2015邮轮环游记(16)广场公园  

2017-08-11 11:10:54|  分类: 吾行天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睡到7点50才醒,最晚起的一天。
        又是大晴天。纽约这个世界大都市空气竟然这么好,超出预想。在国内时查询还有担心,什么零度、阴天的,可即便多云、阴天,也仍然美美的,云朵干干净净的,没啥灰霾尘埃杂质。不过刚到的那天下过雨,加上法拉盛的乱,以至第一天印象有点糟。
        她们两个乘班车去奥特莱斯,各拖一个空大箱子,准备大采购,然后放邮轮上带回上海。女人确实喜欢购物。R去隔壁教堂,他看好了日期,今天有中文的。这教堂中文和韩文轮换着,可见法拉盛是华人和韩人共聚区。
        10点15,我出门。在路口,有一女一手牵小孩,一手打电话,在红灯下穿马路,后面一黑人大叫一声,她停步回头看,依旧打电话,这时右转而来一辆车从她面前快速驶过。好险!又是闯红灯!亏得黑人这一叫,让她下意识停下脚步没被撞上。这陋习怎么改不了?这里可是美国哦!
        已熟门熟路,坐上地铁,就这一条出行线路。怪,今天坐车厢里就想打瞌睡,欠觉啊。车行一半,上来三个墨西哥人,戴黑礼帽,抱一个吉他,一架手风琴。两人开始唱,不算好,但两声部写得好,配合得也好,这才叫重唱嘛。国内的重唱多写不好,和声、旋律都不行。哦,原来他们是要钱的,但没人给。昨天我乘地铁时也上来过两黑人,也这么唱,两声部,美美的和声。黑人的天赋,艺术细胞丰富,前几天在中央公园已亲耳领教过了美国人的音乐素养。
        主要景点都已看过,今天随兴了。闲走,看到纽约公共图书馆,进去,随意看看,没坐下。没有中文么。快12点时来到麦迪逊广场公园,稍坐。好些个年轻人在吃午饭,汉堡包、盒饭、简易快餐。他们午饭都简单,昨天中午在曼哈顿南端草坪也看到这场面。
        去马克·吐温故居,地图上标着的,不算难找。但找到了却略有失望。是在一个转角处,一栋十几层的公寓楼,临街墙上钉了块铜牌,上面两个人头像,下面有文字,一个是马克·吐温,另一个是华盛顿·欧文。华盛顿·欧文也是著名作家,比马克·吐温早很多。看来这栋公寓年代够久远,或许翻建过吧。如此,是没法进去看的。
        继续逛走半小时多,到了华盛顿广场公园。这里人很多,除了把此当作午餐地的白领,更还有一大批大学生,旁边就是纽约大学么。不少人坐草地上,或赤膊晒太阳,或看书,或一堆一围讨论着什么,四、五人、十几人。自我娱乐的也有一些,萨克斯、鼓和低音提琴的爵士乐三人组,小提琴和两把吉他的另一个三人组,还有独自一个拉着卡通小手风琴的。另外还有正在编舞练舞的、自我作小丑表演的。背吉他的不少。也有各种肤色的好多年轻母亲推着小儿车,或散步,或铺一块塑料布,与孩子席地而坐,共浴阳光。很美好的一个地方呵,很惬意的一个时段,令谁都心旷神怡。年轻真好。
        靠马路有些小石桌,摆着18摊国际象棋,各有一人坐在棋枰后,多是印度人脸相。有三个对面已坐有对手。不知是摆的残局还是从头下一盘?是赌还是纯交流?广场另一隅是狗广场,一米多高的铁栏,隔出一块比篮球场略大的砂地,几十条各式各样的大狗小狗在里面尽情欢跑,玩耍,亲昵交流,追逐嬉闹。它们的主人或站铁栏外观看,或稍稍离开去自在一会。
2015邮轮环游记(16)广场公园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2015邮轮环游记(16)广场公园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2015邮轮环游记(16)广场公园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2015邮轮环游记(16)广场公园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2015邮轮环游记(16)广场公园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06)|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