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2015邮轮环游记(12)逛纽约  

2017-05-02 09:17:43|  分类: 吾行天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大街上边看边走,大楼林立,都是大公司。看到了J.P.摩根大楼,透过旋转玻璃门,里面好大的大堂,整个一个大空间。
        正是中午时分,金领们白领们纷纷走出摩天大楼,人流纷杂了。英俊帅气的青年人中年人不断从眼前闪过,气度不凡者多呵。看着看着,不得不感慨他们确实像地球领导者模样,眼神气质,精气神体貌,均胜一筹,而我们,小家巴气猥琐相者多多。当惯了奴才,从内到外只能那副样貌,改也难。看到四个女孩,各自站楼前,自顾自抽烟,一个抽完将烟蒂随手扔地上。发觉女的抽烟的不少。
        看到墙上有演出广告:一个美国人在巴黎(新音乐剧)。这是将格什温的同名音乐作品改编扩展一下?还是一次新诠释?尚不熟悉此地,否则或会去打听购票听一场。街头有个临时小车摊,堆满打开的白色小方盒,都是小首饰、珠子之类,写着统一5美元。这不跟我们的地摊货一样么?或许就是中国货也未可知。摊主男的,看上去像华人。
        找到了洛克菲勒中心,一个大大的建筑群,都是他们的。看现代艺术博物馆,人很多,排队,25美元。其实我对现代艺术兴趣并不大,但纽约这个,是想看的,里面名家作品太多。这个博物馆,包罗百象,各门类各样式的现代艺术皆有涉及,发展历史各有介绍,展示一二,整个一个现代的大艺术范畴。最精彩的还是画作,梵高、毕加索、莫奈、塞尚等人的好多原作,一一陈列。这,是值得看的,我看了两个半小时。
        出来,又逛到中央公园,进去稍稍一走。小山坡上,两男两女在自唱,男的吉他,一亚洲女拉小提琴,另一女唱。唱得很不错,旁边人都站下听,鼓掌要名片。
        寻到百老汇街和剧院街。一家家剧院相邻紧挨,够规模。街上人并不多,要等到晚上吧。有一家在上演《妈妈咪呀》。我走进两家看看,也就看个大概。
        往回,晚上还是不想在外。地铁站内有个男孩在弹电子琴,前面打开的琴套里竖着几盒CD,10美元一盒,已有不少钱。他戴着红色领结,白面书生乖男孩样貌,很认真的样。喇叭里传出悠扬的电声音乐,在封闭空间里回旋,嗡嗡的好听。
        美国景点门票相比亚洲国家要贵。除华盛顿几个国家博物馆免费外,纽约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和现代艺术博物馆都是25美元,帝国大厦35美元,蜡像馆25美元,无畏号航母26美元,等等。62岁以上老人有八折或九折优惠,儿童优惠更大。
        在美一个星期,已听到无数次“sorry”,稍微一碰,或一转身,不管是我碰了对方还是对方碰了我都会立即听到对方脱口而出的这一声。而我常常还来不及反应。跟日本一样感觉了。想起前几天那个川女一个喷嚏把一嘴饭菜喷在我友脸上饭菜上,竟然没什么歉疚感,之后几天虽不时碰见,依旧没再说任何一句表示歉意的话,没问候过一次。这,就是国人的礼数,中美普通人的教养差距。
        晚上发了微信即睡。
2015邮轮环游记(12)逛纽约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2015邮轮环游记(12)逛纽约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2015邮轮环游记(12)逛纽约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2015邮轮环游记(12)逛纽约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2015邮轮环游记(12)逛纽约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2015邮轮环游记(12)逛纽约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44)|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