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2015邮轮环游记(10)波士顿  

2017-04-25 11:09:58|  分类: 吾行天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天美东游的最后一天。早上不急了,出发最晚一次,7点半。各人的最终目的地不同,箱子要分开归类,又延搁15分钟。车子开到码头,他们要乘9点的游船,游观一小时。我没选此项,纽约和华盛顿都乘过游轮了嘛。
        在码头附近转转。空气清新的早晨,阳光、海岸、港湾、游艇、草地、老楼、新楼,一片美美的佳景。看地图,发觉离昨晚吃饭的中华街不远,决定过去看看,昨晚匆忙,没看成什么。反正中午才出发。
        顺大路走。街上清静,行人很少,周日么,都睡懒觉,哪里人都一个样。很快找到中华街。先看到两株盛开的樱花树,满树的淡淡粉粉,并肩站立在办公楼外街边。这就是早春清晨之代表色。中华街的街坊,两柱三楼,从右至左四个繁体字:天下为公。旁边有说明文字,一半英文,一半中文,说此坊是台湾于1990年捐赠材料所建。那边围着几个老人在打牌,跟昨晚见到的一样。墙上还贴有通知,说六月举行中国象棋比赛。一个华人小世界,顽固地自我半封闭式存在了多少年。走入去,不大,就两三条街,大多是吃店。这里地上有烟头了。中华街无疑如是个国中小国,异类区域,圈外街道干净无尘,圈内地上就见了烟头纸屑,波士顿如此,纽约法拉盛也如此,更还有垃圾堆,一些些的肮脏。如此样貌,既奇怪,似乎又不奇怪,倒是奇怪于圈内圈外怎能长期如此?相安无事?这也算和平共处?彼此共荣?
        几分钟一走,从那头出去,像是接近中心地带了。沿华盛顿路往返回方向走。弯弯曲曲的,路较窄,新大楼夹着有历史厚重感的老大楼,高高密密相邻相伴,使得阳光根本照不进路面。波士顿当属美国老城市了。看到了派拉蒙影院,霓虹灯招牌闪闪烁烁,走马灯广告介绍着上映的影片。有了派拉蒙,这段街的韵味顿时优雅了,路灯也是古典老式的,两个优美形状的玻璃罩朝天擎举起。看到一幢老大楼在修,搭着铁架子,墙上有字,上面1777,下面1904,够老的。楼前一辆起重车举起冲天独臂,很高很高。这条路显然是老商业区。
        回到码头区域,看表,来回正好一小时。来到昆西市场,外面广场上是不大的小商品市场,楼内是小吃世界,各式各样,中式尤多。许是由于中国游客多,这市场应运而生了吧。我吃日式乌冬面。10美元。市场外小广场,一支十几人的中学生管乐队在指挥下正演奏,萨克斯为主,加几支小号、长号、长笛,还有电子琴和低音电贝司。星期天么,他们等于是公开排练,也给社区造气氛,给景点添趣增色。
        车来了,三两大巴,都是他们旅行社的,几个团的人员互换,一辆车直奔机场,我们是回纽约法拉盛。12点车离波士顿。
        4点回到法拉盛,五日游至此结束。我们入住老地方,顺便将后三天也一并定好。熟悉了,挺好,也方便,不想再换。出门,吃晚饭,另选一家,味道可以。四处走一圈,进几家超市、菜场看看,了解纽约的生活物价。基本可接受,绝对价格与上海比,有的贵些,有的相等。四处走一圈,发现法拉盛除了华人,韩国人也不少,韩国店也有一些。
        发完微信,睡觉,困呵。
        五天美东游372美元,不包括景点门票、吃饭、服务费、小费。此行无购物,没被带进过一次商店,甚好。
2015邮轮环游记(10)波士顿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2015邮轮环游记(10)波士顿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2015邮轮环游记(10)波士顿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2015邮轮环游记(10)波士顿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2015邮轮环游记(10)波士顿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28)|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