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第二次邮轮环球行15天倒计时  

2017-04-19 11:23:03|  分类: 心得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二次邮轮环球行15天倒计时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时间够快,一转眼,乘海洋量子号环球行已是两年前的事了。两年前今晚,乘车往浦东机场,搭乘后半夜的飞机离上海,开始长达66天的环球游行程。
        第一次乘邮轮,即是漫长航程,沿途靠港19个,上岸24天,乐趣甚多,见识猛增,甚为开心。加上量子号上设施、餐饮、娱乐丰富多样,给旅行增添多般享受,颇得好感。故而,自此将邮轮列入我旅行的一个选项,一种可信的出行方式。
        去年,与我同乘量子号远行的R君订了12月出发的和平号邮轮票,又次环游世界,105天。我嫌时间太长,所靠港口不那么吸引,没同行。后来我在日报上看到该船推出下一个环游航程中一段航程的票务,是从希腊到日本,77天,且票价略有优惠。我即询问联系,于年底付款,订票成功。此段航程经停欧洲13个国家的14个港口,其中包括北欧五国,这是我最中意的。另,此行将穿过巴拿马运河,与我前年穿过苏伊士运河形成对称,这该当是海上行旅之两大可骄傲事。
        此船是日本的,与欧美豪华邮轮相比,差别很大。海洋量子号以娱乐、享受、服务为重,完全够得五星标准。和平号的口号是为和平而环游世界,注重交流,以此传扬和平。因而船上许多事是半自助式。我明白该船理念,会本着自己本心,以我的方式参与和适应。给予和获得我想当可相融并重的。
        签证不算费事。美、日已有,只办申根和委内瑞拉的,另有三个不需办。但另有两个则因其在我国没有使领馆而无法办,只能上船再说,最多到时不下船就是。
        和平号每年环球行游三趟,所靠港口每次不同。此行是它第94次航行,第一段亚洲航程我前年已走过,跳过无妨,省了28天。我从希腊上船,然后,经由地中海、直布罗陀海峡,沿大西洋东岸北上,拐入塞纳河行游一段,再经由英吉利海峡、多佛尔海峡、北海、波罗的海、里加湾、芬兰湾、挪威海、北极圈边缘而进入北美洲,然后经百慕大三角洲海域、加勒比海、巴拿马运河、巴拿马湾,最后横穿太平洋,终点是日本。
        此行为独行,没有相识者作伴,至今也尚未听说还有其他中国大陆人。反正已习惯,这没什么,正可寻求新交流。前年R君在航程中每到一地都在微信上发了盖有当地网上电子邮戳的明信片,我试着学一下,愿此次也能做成,以记录全部行程。或有点难度,争取吧。
        和平号比海洋量子号小很多,不在一个级别。从载客人数和船员人数之比,也可看出两船侧重点根本性的不同。但和平号有一优点,它装置有防摇晃的稳定鳍,因而虽比量子号小那么多,摇晃程度或反而小。
        84天,一次超长时间超长距离的远行,又创我的纪录。
        和平号一些数据:
        船名:海洋之梦,
        总吨位:35265吨,
        总长度:205米,
        总宽度:26.5米,
        吃水:7.5米,
        载客人数:1422人,
        船员人数:约300人,
        装置有稳定鳍,
        1981年建造于丹麦。
(2017.4.19.)

第二次邮轮环球行15天倒计时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60)|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