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2015邮轮环游记(1)订票  

2017-03-30 14:34:35|  分类: 吾行天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夏天,一直关心旅行信息的老友得知皇家加勒比一艘最新最豪华邮轮“海洋量子号”正推出一次环球航行,从纽约起航,经大西洋、直布罗陀海峡、地中海、苏伊士运河、红海、亚丁湾、阿曼湾、阿拉伯海、印度洋、马六甲海峡、南海、台湾海峡、东海,全程54天,停靠19个港口,上岸24天,最终目的地为上海。如此这么个环球大航行,很合我意,再一听价格,可接受。老友对邮轮熟悉,觉得性价比绝对高,因它带了转港目的。我当即决定,和他同行,我俩当年同赴日本留学,称得上几十年老友了。随即,订房成功,于7月下旬支付了订金。自此,乘邮轮环球行排入了我2015年日程表。这也是迄今为止我最长最远的一次旅行计划。
        考虑到办签证时不能出游,抓紧时间先去了趟印度独行,来回过境马来西亚,前后40天。回上海后,将邮轮余款全付清,开始办理繁琐的签证。除欧洲申根签证被旅行社搁置浪费了一个月,其他一切顺利。美国十年签,新加坡两年签,挺好,还有印度的,阿联酋的。另几个国家无需签证,老美的船,管用。
        一直喜欢旅行。自选择了放弃所谓的奋斗,所谓的功名,便我行我素,自由生活,开始一次次践行自己的向往。年轻时有周游世界梦想,去日本后想法更强烈,可那个年代中国护照不管用,无实现可能。回国后,料想此梦再难圆,退而求其次,把全国走了个遍。如今年纪渐大,不敢再有多大奢望,恰有这次机会,这般的海上环球行,自不容错过。人生本就该经历这么一次的,不为什么,只为自己,以对得起此生抱负,不再抱憾。
        年轻时当过12年海军文艺兵,上过很多次舰船,除了潜艇,大舰小艇各种感觉都体验过。海上景色,千姿百态风光无限。只可惜,生来晕船,船体摇晃明显些,便晕晕乎乎,难受得无以言说,唯有躺下睡觉,什么也不想。以至对这大海,既爱又恨,既赞美也诅咒。客轮也乘过许多回,最多的是宁波到上海的工农兵轮,3号轮5号轮18号轮,皆清晰记得。长江上的东方红轮也乘过,重庆到武汉,武汉到上海,那是最平稳的水上航行,没一点摇晃感。还有那次从日本回国,横滨到上海,乘的是鉴真轮,海洋风大浪高,过大隅海峡就摇摆了,明显有晕感。这次要乘的海洋量子号船体足够庞大,相信只要不是巨大风浪,不会有晕感吧。
        出发前,想得多,做了好几回相关的梦。毕竟此行跟以前旅行大不同的。
        54天,呆在一条船上,一个有限空间。幸好船体够大,活动内容够多,想来不会单调吧。反正,修身养性也罢,欢快娱乐也罢,至少周围一切都是新鲜的,足以焕发精神,保持兴致。吃,这回不必发愁,非但不用发愁,还将是美好享受。那么多异国美食,尽吃,完全没可挑剔的理由。不知能否餐餐不重复?船上可能上不了网,这是个遗憾。那就多写日记,写观感,写各样感受。英语是个短板,无能力和人多交流,惟愿身处英语环境中,略有收获。不知中国人会有多少?有聊得来的自然好,没有,无所谓,不会找无趣者充数。倒喜欢有日本人聊聊,或可听得些新的生活观点,接受些新角度思考的启迪。哦,54天,可把海上日出日落看个够,可把夜空的繁星细数个够了。照片么,不期望什么,只带普通卡片机,只记录自己的行程,拍下两眼所见。别人的精彩照片已看得够多,而我,只能做得这么点。作息时间尽量如一,适时锻炼,这已成习惯,不会遗忘。船上的娱乐,会去尝试体验,反正有时间,慢慢享受吧。每逢靠岸,必当上岸,那点有限时间,不能浪费,就走马观花去看看地球各处的新鲜景物、新鲜人事。
        本该等个人一起看大海,有点浪漫的,等不及了。此行是先在美国行游12天,再邮轮54天,共66天。所带物,这次得带箱子,衣服也需多备些,包括正装,西装领带。
        待66天后归来,应该还是原来的我,固有的我。不会像印度回来那么瘦,也不会像越南回来那么黑。是吧?
2015邮轮环游记(一)订票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