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学校门口  

2017-02-08 14:21:28|  分类: 世象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午放学时候,学校门口照例又围堵了一大群人,都是来接孩子回家的。这里不是热闹市中心,也没交警和马路值岗,一派乱象。
        十来辆各式小车停在主干道上,一停半小时,还好此刻车不多、路够宽,不至于影响交通。更多的是电动车,散散乱乱几十辆把个慢车道封堵得无法通行,由此引来过往自行车的一片铃声和吆喝声。一些靠自行车来接孩子的,稍显老实安分些,停人行道上。自然还有什么车也没有,仅自个儿站着等,那是想牵着孩子的手回家的。
        女性略多些,多是中年人,也有几个稍年轻的,一副小母亲样,男性则多是老年人。
        不知什么时候起,学校放学时门口总会出现如此庞大的接孩子群体,每个城市都如此,包括县城。幼儿园需接,小学也需接,连初中生都由家长每天接送。记得我们小时候从没这样事的,十来岁的我每天乘电车横跨三个区,全是一个人独自来回,所有同学也都是这么过来的。
        也许独生子女珍贵,也许社会上拐骗孩子事屡有发生,也许担心孩子自己玩兴重跑去网吧游戏房……总之,让人不放心的不安定因素够多吧。
        校门开了,学生三三两两出来,家长们一个个接着自己的孩子。刚才还勾肩搭背的同学们一声“拜拜”,挥挥小手,有的自己开门钻进小车,有的坐上电动车、自行车,更多的则是自己跨上自行车自己骑回家。有两个老人各牵了一个女孩的手,絮絮叨叨说着话,给我留下最亲切温馨的画面。
        如今的孩子,都是家里重点保护对象,真正的小皇帝。不是更有考进大学了还要父母铺床单、毕业了还要父母陪着去应聘的么。
(2007.1.8.)
  评论这张
 
阅读(200)|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