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一岁一记(2017)  

2017-11-03 11:07:03|  分类: 岁月留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匆匆又匆匆,一岁再一岁。
        这一岁,算得旅行之岁。两度出国游,共105天。
        去岁生日后,即赴东瀛,时隔三年再赏秋红。首站冲绳,又去从未去过多地,川崎、小田原、伊豆修善寺、静冈、浜松、高野山、徳岛、高松、冈山、姬路等。以往年国内行游方式行游日本。
        去年夏日看到日报上有和平号邮轮广告,航线合我意,即开始购票程序。此为独行,自己事自己办,一切顺利。今年劳动节后,独个出发,一拉箱一背包一小包,经莫斯科转机到雅典,独游米克诺斯和圣托里尼两个美丽小岛,再随团游观世界遗产迈泰奥拉修道院,在希腊度过六天身心愉悦旅行生活。之后登上和平号(海洋之梦),作环游世界之旅。77天后抵达终点日本横滨,次日凌晨飞回上海。全程84天。此行一路精彩,见识多,乐趣多,收获多,担心也多,与前年邮轮环游感受大不同。共靠泊21国22港,又再到14地,总航行22224海里(41159公里)。其中,卡利亚里(撒丁岛·意),瓦伦西亚(西),波尔图(葡),勒阿弗尔、塞纳河、鲁昂、巴黎(法),哥本哈根(丹),里加(拉),圣彼得堡(俄),赫尔辛基(芬),塔林(爱),斯德哥尔摩(瑞),卑尔根、松恩峡湾(挪),雷克雅未克(冰),北极圈,哈密尔顿(百慕大群岛·英),拉瓜伊拉、加拉加斯(委),科隆、先住民安贝拉族村落(巴),巴拿马运河,科林托(尼),阿卡胡特拉、圣安娜、圣萨尔瓦多(萨),奎特扎尔、安提瓜(危),火奴鲁鲁(美)等,都为初到初见。仅此即十二分满足。
        此行尝试用网上明信片方式记录足迹,经了努力和用心,一天不漏,所靠港邮戳一个未缺。共108张,收获圆满和欣慰。
        能自由自在漫步于异国他乡大街小巷,是最为开心幸福事。
        旅行中,大叔在沪病逝,寄菊花明信片,遥作祭奠。父亲三兄弟在天上重聚。
        错过电影节,后借《日本电影大师展》之机,连看五部,略补遗憾。
        这一岁,共写诗填词36首。表一时心情,叙此生情怀。
        博文依旧在写,虽环境渐差,日渐冷清,仍不离不弃。我之书斋,我之旅行记录生活记录,无关他人。
        家人、老友、老同学仍时有聚会,如此年龄,亲情、友情尤显珍贵。
        长一岁,人将老。手脚依旧,感觉依旧,自信依旧。
        继续我的人生路。一程一程再一程。
(2017.11.2.)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