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2017笔记(3)网约车  

2017-01-26 13:52:17|  分类: 生活笔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日,众多市民抱怨网约车加价成风,司机坐等约车客加价竞争,满意了才出车。
        去年,有个朋友曾兴致勃勃享受于滴滴优步的低价竞争,将上下班一公里多路也交给它们。7元、5元的生意人家抢着做,使她时常坐上气派十足的车,自我感觉极好。
        我出行少,有够多时间可掌控,实在来不及才拦车,故,毫无兴趣于人家的低价,从没去下载那软件。就跟我从不上淘宝购物一样,我有自己的行事观念和准则。其实我当时就预料,网约补贴很快会消失,那些个一门心思钻钱眼的中式商人,必定会想出鬼点子加倍捞回先前的损失。所谓“先予后得”、“吃小亏赚大便宜”早已渗透进骨髓。果然,随着滴滴并购优步成功,形势渐明朗,价格开始一步步上涨。今年碰到那朋友,她已很少网约,仅偶而为之。
        这次,相关管理者反应算快,立即约谈几大网约车平台,要求他们两天内取消加价功能。可滴滴代表说,取消该功能需要时间和步骤,大概要两周。镜头中,该人语气硬朗,挥手作态,如布置工作般,一派占了理的腔调,根本不理你的要求。它实际已成大佬,垄断着市场,掌握着讨价还价筹码,底气膨胀。只怪官人们习惯了安坐办公室喝清茶,两耳不愿闻窗外事,两足不愿出门去主动调查了解,防患于未然。直到事发了,有大反映了,才出面,却也就约谈,警告,要求整改,下不为例之类,不痛不痒。以至谁也不怕,过了风头又翻个花样继续钻空子赚昧心钱。你不是已经认定了人家违规么,那就罚呀,还约谈什么?还对话、讨价还价似的干什么?
        我们的法规够少,有了也如同虚设,少有真正依法处置的。如这网约车,上海已出台禁止外地司机外地车之规定,可实际上,平台照旧派单,他们依旧接单,在马路上跑得欢欢的。本月我就坐过一次朋友叫来的这样一部违规网约车。管理者一个个只想当和事佬,都抱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潜规则,不愿出头,怕湿手沾面粉。这,也就是官商间的微妙。从那么多老虎苍蝇的罪行列表中即可知得。
        出了个有足够蛮力的搅局者,世风被拉低,人心恶一面被诱发,乱象频现,市场之手已失灵。如今正常的打的也变得困难了。二十年前上海出租车曾是上海名片,全国表率,那样时代已一去不复返。
        金钱挂了帅,而官们只顾着顶上花翎手中权柄,监管之手也不灵,此类问题必产生。且前仆后继,生生不息。除非世道一变。
(2017.1.26.)
  评论这张
 
阅读(241)|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