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发僵的奶黄包  

2016-10-27 19:35:08|  分类: 世象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晨,把超市里买来的奶黄包放进锅里蒸,这是和牛奶相伴的早餐。
        时间到了,揭开锅盖,一下傻了眼,里面好几个奶黄包都没发起来,依旧小小一个,颜色也非白色,是半透明灰黄色。也就是说,这几个“僵脱了”。
        小时候,家里偶尔也会揉面做馒头或包子,揉面时是要加入那种四分钱一块的鲜酵母,或者发酵粉,然后这面才会发起来,成松松软软状,蒸出的馒头也才能又大又白地好看、好吃。如不加酵母,或有时面没揉匀,那就会出现死硬疙瘩的一块。有时一个馒头还会出现一半好一半僵,发僵处结结实实,得费力咀嚼,和发好的馒头那是没法比的。
        眼前的这几个奶黄包就是这样个面疙瘩模样,扔了,似可惜,那就吃吧。塞入嘴里,自然硬些,不那么好吃,不过,总是可吃的食物,况且又是那么小一个,两口也就下肚了。
        连着几天,每天都碰到这样事,待两大包奶黄包吃完,竟有一半属于发酵不正常的,好是可气。
        这是大公司产品,他们是统一配料、机械化统一制作的,怎会发生这等事?
        唉,不说它了,反正还不算有毒物、变质品,除了口感不佳外,还不至于伤及身体,将就一下吧。仅扔了两个,大部分吃入肚里了。
(2007.9.1.)
  评论这张
 
阅读(244)|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