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观影随记(63)  

2016-10-20 13:21:27|  分类: 艺苑走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呼吸正常》与《七月与安生》。
        《呼吸正常》,今年新片,讲述四个年轻人在广州的生活工作。拼搏中深深的无力感,烦恼无尽。第一个临大学毕业时,女友说要去美国,离他而去。其实她并没去美。他频频找工作换工作,始终找不到感觉。他开始写小说写剧本,可这些在应聘面试时没一点价值。就这么,虽没失尽信心,却始终闷闷无欢,郁郁不得志。第二个可算富二代,家里开厂,父亲一直要他回去继承,他则更愿意飘荡在广州。他暗恋一个大学女生,却生性怯懦,不敢大胆追求,只是暗自看她微博,偷偷跟踪,以此过着自己也不满意、可又做不出让自己满意的举动。第三个在银行工作,算得正常态,只是女友出身富贵,娇养惯了,每次出场都是逛街、吃饭,要这要那,要吃好玩好,物质欲强烈。生活背景的不同显现生活要求上的差别,他感觉力不从心,移情别恋,喜欢上了一个女记者。第四个年纪大几岁,是物理学博士,书生气十足,相亲时还大谈物理学理论和自己的科学观。那女孩算是喜看书能理解的,似谈不谈的几次见面中,他动了心。不过他终是孤独落寞的,业余里独个儿摆弄摄影小影视。此片不紧不慢,松松散散叙说着这四位男主角的段落性小故事。如今社会,年轻人谋生不易,在大城市生活尤不易,更谈谈创新,发达。阶层已固化,留给他们的上升之途狭窄,有限。爱情,难觅,理想,渺茫,唯有呼吸还正常。或者说,还都能活着。虽不至于苟延残喘,可也无声无色,无滋无味。一切,都无奈着。近些年,影视中很少看到以广州作故事发生地,因而此片中一派的广州街景、广州风情、广州语韵,给出些许新鲜,些许好感。社情世相是耐看的,这是我乐意看的影片。
        《七月与安生》,一部有点新颖的青春片,挺好。前面故事照一般逻辑发展,尾巴处逻辑大道被横杆一拦,笔锋一转,一拐一拐又一拐,看得见的前路几度被反转。留下几个可能性结局。忽的,若有所悟,似感觉到了些意义,前面所叙凡人凡事得以升华了。此片虽说是两女一男,显然重点是两女,一如片名所点示。男的只是陪衬,一个被用以对照的参照物,一个棋子,没内心没深刻性,为两个女的牺牲了自己的形象和尊严。若说三角恋,三条边很不对等,联系七月和安生的底边来来回回涂描着一笔又一笔,远比上面两条斜线粗浓厚实得多。两个女孩塑造得精彩,两类性格,走着不同的人生道路。闺蜜友情尤其叙说得精彩。当爱情受到被抢之可能的女女之情,其心绪情态表述得细致,剖析精准,人物细腻而生动,感入人心。周冬雨演得挺好,将安生的脾性展现得只可给她一个“赞”字了,和那个《山楂树之恋》里的静秋全然背反,一个新她了。此片的年代气氛把握较好,准确。导演够格。
(2016.10.20.)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