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2016笔记(2)阅报  

2016-09-06 10:39:55|  分类: 生活笔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上图,没找到港报,一问,说已一年多不摆放了,且大陆之外的中文报纸已全部收起。哦,原来,如此。
        日报摘录:
        日本上半年的外国人难民申请数急增,达5011人。去年全年是7586人。印尼最多,已接近去年的969人,菲律宾则已超过去年的299人。
        2013年,全球二氧化碳排出量列前五名的国家是:中国(占28%),美国(15.9%),印度(5.8%),俄罗斯(4.8%),日本(3.8%)。
        2011年3月11日发生的东日本大地震,截止今年6月10日,遇难人数为15894人,失踪2558人。
        日本厚生劳动省8月改定全国最低工资标准,每小时工资全国平均为823日元,同比上涨25日元,涨幅3.13%,为02年以来最大涨幅。其中,东京最高,为932日元,上调了25日元,冲绳和宫崎最低,均为714日元,上调了21日元。最低的冲绳和宫崎是最高的东京的76.6%,差距缩小0.2%。
        日本的野球(棒球),依旧占着每天报纸的几版面。但球队名称有了变化,竟看到了乐天和软银。果然,和我国一样,新资本大佬们总要显示自己的实力和存在,纷纷进入体育、娱乐,与民贴身,百样通吃。
        里约奥运会实际费用为46亿美元,是预算的1.51倍。开幕式费用是伦敦的15%。闭幕式费用是开幕式的一半不到。历届奥运会有七届的数据可推算,其实际费用和预算之比分别为:
        1976年加拿大蒙特利尔奥运会,实际61亿美元,是预算的8.2倍;
        1992年西班牙巴塞罗那奥运会,实际97亿美元,是预算的3.66倍;
        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实际41亿美元,是预算的2.51倍;
        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奥运会,实际50亿美元,是预算的1.9倍;
        2004年希腊雅典奥运会,实际29亿美元,是预算的1.49倍;
        2008年中国北京奥运会,实际68亿美元,是预算的1.02倍;
        2012年英国伦敦奥运会,实际150亿美元,是预算的1.76倍。
(2016.9.6.)
  评论这张
 
阅读(213)|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