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2016笔记(6)《釜山行》  

2016-09-23 11:08:31|  分类: 生活笔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秋后,网上人纷说《釜山行》,多人异口同声:这下韩国电影又把中国甩下几条马路。
        上网搜,看短介,果被吸引。估计此片难进我国,赶紧网上一看。
        打开,满屏弹幕文字,七嘴八舌,乱七八糟。虽都中文,也读不及,随它了。好在正式开始,文字渐少,荧屏清爽许多。但译文时有时无,那是弹幕人尽义务吧,无以怪人家。故事简明,镜头明白,大致都可看懂,无碍。
        影片果然好,感撼人心。画面效果当是追着美国大片去了,了得。当得重头戏份的丧尸们,其化妆、造型、表情、举动,超棒。一个个场面,把观众震得目瞪口呆。恐怖程度、丑陋分寸把握得当,既出效果,又不至太恶心,恰到好处。该是亚洲人第一次如此电影形象了。或可当得亚洲第一丧尸片。
        当然,丧尸是辅助,是背景,只是塑造人物的衬物,导演手中的道具。关键是讲了个感人服人的剖析“人”的好故事。
        影片描画了多样的人,多样的人的人心、人性,多样的人的心念转换变化,灵魂底色。又描绘了人在极度惊恐中最本真的即时反应,精绝!并且,面对突降的大灾难,人心的善恶激撞,本能中逃命还是救人的人性纠结,舍己救人还是让别人为自己作挡箭牌、替死鬼?此片都有一一刻画,揭示。生死之间,一线生机给谁?一个个使尽洪荒之力,都拼了命。几个主要人物很出彩。
        毋庸置疑,此片确实甩下中国电影几条马路。当下我国已无人无环境拍出这等影片,观念达不到,有紧箍咒,前车之鉴多了去。仅主旋律、抗战八卦可一路绿灯。委曲后,致使商业片充斥、泛滥。
        此片成本合人民币不足六千万。可见,不在钱,只在影人世界观、电影观。当我们编剧、导演、演员全盯着钱,能拍出震撼人心的电影?能信得他们?
        此片若能在大银幕看,一定更冲击人心,逼人思索,自省。胆小的或会受不了。
(2016.9.23.)
  评论这张
 
阅读(276)|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