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2014印度自由行(四十)乌代布尔印象  

2016-05-12 13:52:00|  分类: 吾行天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出老城区。走一段,看到一家电影院,没啥人,没进。昨天来乌代布尔时在车上看到过,当时还想如果有空余时间,就去看场电影,想见识一下最大电影生产国的观影状况,现场感觉。
        翻翻资料看介绍,其他几处景点似乎都没去的必要,没有要看的冲动。那个法塔赫湖,在西北,更大,湖中岛上有尼赫鲁公园,湖畔有岩石花园。可有点距离,不想去了。那么,这就完了?寄予大期望,一个上午就看完了。反正最美的感觉最好的都已看到,算得超值享受了。如不是已交了两天住宿钱,今晚就可走,能抢回一天时间。
        路过一家巴士售票店,再问,说从浦那去奥兰加巴德很方便,但从这里去浦那夜行巴士需要18小时,2000卢比。比去孟买还贵,当然不考虑。还是去火车站看看吧,如不行,就乘1000卢比的车去孟买。火车站不远,离汽车站一公里。穿了外衣走在大太阳下,还好没感觉热,没出汗。到火车站,一问,也有供外国人买票的窗口。填好表,买去孟买的票。电脑一打,说没有票。分属两个邦,长途直达车必然少了。我说那分两段,先到艾哈迈达巴德,再去孟买。这行了。我退到一边重新填好表,正要塞进去,里面人把小窗关上,说休息十分钟,两点钟再来。真倒霉。但愿十分钟后还有票。他准时来了,为我买成了两段车票,艾哈迈达巴德到孟买的是2A,没有3A了。不过,细细一看,从这里到艾哈迈达巴德200公里,竟然要开13小时多,奇怪,不解。而且这车21点25到艾哈迈达巴德,去孟买的车是22点发车,中间仅35分钟,按印度火车经常晚点来看,很不保险。万一晚点,我的去孟买的2A票岂不浪费了?悬呵,悬人心。
        虽然心里有担忧,终归买成了票,这段路的火车票是最难买的。车站内有吃店,吃了份套餐,才35卢比,最便宜的一餐饭。
        走过街头那个售卖印度茶的小摊,已来回看几次了,被摊主的认真所吸引。站下,买一杯,上午那一杯还没喝够,或者说还留恋那滋味,那味道吊人胃口哦。摊主小年轻,很认真摆弄起来,一道道手续,过程,5卢比的茶,丝毫没有偷工减料,草率了事。印度街头小摊是值得信任的。煮茶是技术活,他们是在展示和享受自己的手艺本事。最后,他一手一个杯子,相隔一尺远,将杯中茶来回地倒,既为调和也是为冷却,跟成都茶楼提茶壶远距离倒茶一个感觉,赏心悦目,潇洒漂亮。
        没什么事了,想起早上看到的玫瑰之园,即去那儿。是个大公园,树木整齐,草坪整洁,漂亮,像是私家花园变更的,比阿格拉的沙·贾汗公园好多了。有一栋老建筑,欧式的印度建筑,大别墅样。这样的建筑在印度已见多了,石材的,皆留存完好。有了这栋建筑,加上建筑前即是大草坪,更证明这里以前当是私家宅院。看到草坪上奇妙事,一只狗躺石椅上睡觉,跟别处看到过的一样,全身伸展开,睡得很死,而石椅前两米,一个女人却躺在草地上睡觉。这种颠倒错位的现象在印度或许已属正常,没人会觉得可笑。他们就是这么生活着的,观念跟我们不同。印度的狗都躺路中央,挡道,俨然就是这里主人。而在我们看来,这些都属赖皮狗了。呵呵。
        在公园里走走,坐坐,看看,拍拍。园内有小火车,营业着,呜呜鸣叫,载着孩子们从树林后弯道慢吞吞驶出。这是真正窄轨,宽度才一尺多点,车厢也窄,面对面腿都碰上了。又看见十来个孩子在一教练指导下练习滑轮,都已很熟练,悠游自在。这也是第一次看到。印度人空闲下来不打牌,不下棋,马路上一次都没看到,他们消磨时间就是一个个闲闲站着,看马路,看我这个孤独的外国人。我,也就一个个看他们。真跟七、八十年代的上海景状差不多,也跟我们现在有些小城市相像。忽发觉来印后天天晴天,而且无风,树叶纹丝不动,一点风也没有。怪。无风好极,否则不就飞沙走石了,像内蒙的沙尘暴那样昏蒙蒙白天彷如黑夜了。
        五点多出来,天已趋黑,就近来回走走,不想走远。看看印人生活,商家买卖,也看到了一辆辆夜行大巴,停着的,缓慢驶过的,或上客,或拉客。买了汽水、饼干,明天路上食物。回到住处,洗澡,写日记,没有wifi的日子。发觉一天在外九个小时,竟没进过一次卫生间,连念头都没起过,可见干燥程度。
        看过乌代布尔,感觉这里才像个城市,人像个城市人。乞丐少了,盲流人群少了,无事站街的也少了,每个人都在做自己的事。摩托车很多,三轮好像没了,突突车也少了。别处突突车是最基本的谋生工具,这里非主流了。这里人穿着也不一样,纯印度的吃店也少,仅仅就街头小铺小摊那么一些,吃店大多是西式门面,半西半印吃法,西式为主。来印度这么多天,走了那么多地方,除去新德里,终于看得点现代印象。
        以为不上网可早睡,但看一些孟买、果阿以及最后几地的地图介绍等,又到十点。该睡了。
2014印度自由行(四十)乌代布尔印象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2014印度自由行(四十)乌代布尔印象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2014印度自由行(四十)乌代布尔印象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2014印度自由行(四十)乌代布尔印象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2014印度自由行(四十)乌代布尔印象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2014印度自由行(四十)乌代布尔印象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环游世界
阅读(175)|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