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两个小女生  

2016-11-27 22:30:51|  分类: 世象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公交车上,两个刚上来的小女孩站我身旁。一开始没注意,后来她们的对话吸引了我,不听也不成。那是两个胸前别着重点中学校徽的小女生。
        “她们班的二十个男生都追她,只有一个没追。”
        “……。”
        “没意思的,她就是好看点呀。”
        “……。”
        “我跟我妈说,我以后找个一米六的,我妈气死了……”说着,她自己嘻嘻一笑。
        听到这,我和边上坐着的一个男人对下眼神,相视一笑。
        “上次XX说喜欢我,我才不要他喜欢呢,他们说的喜欢,都是只看外表,没意思。”
        两人的书包都是搁在地上的小型拉杆箱,从后来话语里知道了她们是刚读初一。一直说话的那个个子较矮,看上去像小学四、五年级模样,另一个倒是标准的初一学生个头,白晰秀气,说话少而轻,因隔开两步,她的话一句也没听清。
        “你去报什么班啊?那个拉丁舞一直要扭身体的。”
        “就是国标那种。”
        “我看电视上扭得很厉害的,那算好看吗?我妈说就当练身体吧,别扭坏了就行。”
        “还有瑜伽。”
        “瑜伽没意思,我不喜欢。学拉丁总比学瑜伽要好。”
        “……。”
        “不知道要多少钱,我妈说太贵的话就不报。”
        邻座一位胖老太转过脸看她们俩,眯眯着浅笑,也不知是羡慕还是嫉妒。
        “下星期我们去游泳吧,我有票。”是那高一点的女生说的,总算听清了一句。
        “在哪?”
        “……,人很少的,我弟弟也去。”
        整个十五分钟就听她们口吐标准的普通话,旁若无人一直说个不停,尤其矮小个头的那个。还有些更有趣的话,因没听全,片言只语就不摘录了。
        小小女生,果然可爱,自由自在的,令周围的大人们瞠目结舌,又艳羡不已。
(2007.3.6.)
  评论这张
 
阅读(256)|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