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三个老人  

2016-11-18 08:34:29|  分类: 世象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个老人在我前面慢慢闲走,都七十多岁模样了,一个个缩着手,瘦瘦小小,兴致倒挺高,说说笑笑嘻嘻闹闹的,精神如孩童般。
        忽然的,一下子安静了,三人都没了声音,脸都朝向正前方。对面正走来一年轻女孩,牛仔裤高统靴、上穿皮毛小夹袄,身材被勾勒得煞是美妙,脸容也是粉唇柔眉,是一个美丽女孩,她正直直地一步一格噔走过来。
        三个老人中,一个眼光看向别处,一个略低了头怯怯地看几眼,另一个则两眼直勾勾盯着女孩看。女孩目不斜视,旁若无人,一身骄傲地从老人们身边一飘而过,格噔格噔几步又从我身边走过。第三个老人还不忘回头再多看了一眼。
        甲:“看啥么事看啊,侬想啥么事啦?”
        丙:“看看有啥啦。”
        甲:“侬老早勿来事了,多看又啥看头啦。”
        乙:“哈哈哈哈……”
        丙:“侬来事?看都勿想看,说明侬更加勿来事了。”
        甲和乙一起哈哈大笑。
        丙:“想当初,我勿要忒……唉,算了算了,格种事体呒啥多讲头咯,好汉勿提当年勇嘛。”
        甲和乙笑得更厉害了,相互拍打肩膀,眼泪都快出来了,丙也跟着一起大笑。我加快几步,无言走过三个互相戏谑打逗、人老心未老、笑里含点酸的活泼老人身旁,没敢回头看他们满是皱纹的脸。
        人,都会老,都得经历青春、盛年、壮年、老年,由微到盈由小到大,再由盛而衰由壮而萎,万般生物皆如此也。
(2007.1.7.)
  评论这张
 
阅读(272)|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