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我到过的道观、城隍庙  

2015-10-23 12:04:16|  分类: 吾行天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道教,发源于中国本土,传扬广远,延续至今。道教学说庞杂,包罗万象,浸入世俗、精神各领域,在历史上曾与儒、释一起长期占据中华文化的主导地位。道观是道人的修炼处,多建在山峰、山坳等幽静冷僻处。洞天福地、仙风道骨、长生不老……这些词语透露了道人的追求和向往。
        因道教包罗神仙太多,庙也多,太过广义,故我将其作了区分,此篇只选择核心的宫、观。
        城隍庙,为汉文化特有。城隍,是汉族民间信奉的守护城池之神,有的称城隍爷。各地城隍庙中的城隍神都由本地历史名人充当,或英雄、或名臣什么的,如兰州城隍神是纪信,上海城隍神是秦裕伯,苏州城隍神是春申君黄歇,等等。
        城隍庙与道教多有关联,所供神仙多归属道教谱系中。
        我到过的道教名山:
        武当山、龙虎山、青城山、齐云山、三清山、崂山、嵩山;
        我到过的道观(宫),甲类,按地区排列:
        北京白云观,芮城永乐宫,鞍山千山无量观,上海白云观,句容茅山道院,苏州玄妙观,扬州琼花观,福州于山九仙观,同安朝元观,泉州玄妙观,洛阳邙山上清宫、下清宫,开封延庆观,武汉长春观,荆州玄妙观、太晖观、开元观,钟祥元佑宫,广州三元宫,梧州白鹤观,成都青羊宫,宜宾真武山道观,昆明太和宫(金殿),华山玉泉院,宝鸡金台观,天水玉泉观,平罗玉皇阁,西宁土楼观(北禅寺);
        我到过的道观(宫),乙类,按地区排列:
        温州太清宫(原包公殿),青田马鞍山天岩宫,苍南玉皇殿,南昌万寿宫,上饶葛仙殿,济南大明湖北极阁,泰山碧霞祠,松溪玄妙观,沙县玉皇阁,济源奉仙观,荆门白云观,长沙云麓宫,张家界武陵源紫霞观,常德桃花源桃花观、万寿宫(在修),绵阳西山仙云观,西昌泸山三清观,黄姚宝珠观,黄平飞云崖皇经楼,保山太保山公园玉皇阁,延安清凉山延寿宫,延安太和山道观,兰州白云观,银川玉皇阁,西宁青海大道院。
        我到过的城隍庙,按地区排列:
        长治市潞安府城隍庙,上海城隍庙,宁波城隍庙,嵊州城隍庙,新昌大佛寺城隍庙,宁海城隍庙,庆元城隍庙,合肥城隍庙,阜阳城隍庙,晋江宣灵殿(城隍庙),沙县城隍庙,长汀汀州府城隍庙,郑州城隍庙,洛阳城隍庙(闭门),韩城城隍庙,扶风城隍庙,兰州城隍庙,天水城隍庙(汉忠烈将军纪信祠)。
(2015.10.23.)
  评论这张
 
阅读(361)|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