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捉妖记》,随写  

2015-08-13 08:48:41|  分类: 艺苑走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捉妖记》。听其名,知其内容,非我所好,自不会看。没想票房大卖,已超20亿,坐上第二把交椅。时近一月,观者仍络绎,口碑中上,较好。不免诧异。决定一看。究竟何魅力,有如此吸金之能事?
        下午场,就近影院,观众仅二十。
        心静无扰,默默看毕。原来如此!不过如此!
        一个荒诞类故事,一个童话式逻辑,一点本性的真实。可说它半讽,也像是借喻。幸得有胡巴,成最大卖点,最精彩主角,所有喜怒哀乐、感悟思索,全由他带出。无他此片没戏。无他此片只值5亿。由此明白,根本就是动画本事,就是造型形象之功。那点儿萌气,不仅引逗孩子,打动母性,还感动所有具有人性关怀的人。
        惊人高票房下,不免轻叹。流行歌曲式的,一点小调笑而已。若是直面社会、直说人文、触及内心、展现不同观念、不拐弯抹角的真诚作品,多好。不仅永载影史,更将永留人们记忆。
        此片说人,说妖,尽说人和妖。好人坏人,好妖坏妖,妖与人斗,妖与妖斗,人与妖斗,人与人斗……披上人皮的妖,会说人话的妖,尽做妖事的人,比妖还妖的人……捉妖的人,贩妖的人,杀妖的人,吃妖的人……人掌控了妖,妖指挥着人……
        究竟,人是妖?或,妖是人?又,何为妖?何为人?也许,人就是妖!妖就是人!人妖!妖人!有人做着妖事,有妖做着人事。
        想起魔与道,更想起蒲松龄笔下女鬼,金庸笔下非正教“妖女们”,敢爱敢恨,无私无畏,鲜活可爱。孰为善,孰为恶,谁可定夺?
        此片中间两歌曲,模仿美式音乐剧,导演的熟悉物。可音乐不行,词意一般,有点滑稽,风格一跳,全片不统一。这是中国片。
        3D效果比其他影片好。但比不上海洋量子号上的,有差别。
        出影院,忽想,片名当改为《救妖记》,才恰切。
(2015.8.13.)
  评论这张
 
阅读(367)|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