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疯股,股灾  

2015-07-08 09:06:38|  分类: 世象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久没写股市了。上网进论坛最初几年曾写过《股市戏说》,感觉还行。后来想法改变,不再为股市费笔墨,只偶尔在随记杂文中提上一两笔。当然,不写不意味着卖空股票。自95年起,我手中一直有股票,A股B股,从未空仓。之前在日本就曾买过日本股票么。
        持股二十年,大起大落都经历了,可谓身经百战,早已看淡。只当它为长期投资品。反正比银行利息高就行。
        这次断崖式暴跌从没经历过,因新交易方式引发,谁都头一回。监管者也无所适从。第一块石头就是其掷下,却没准备预案备案,成为打垮股市最后一根稻草。事件暴发初期又麻木不仁,还说些事不关己冷漠风凉话,看不透事情可能引出可怕后果。一步迟,步步迟,终至由小及大传导到大范围,引出踩踏,链条一节节崩断,大小石头顺斜坡滚滚而下,越滚越多,气势越滚越大,无人能阻止。之后被动地亦步亦趋屡屡出招,可已步步晚半拍。上周末不得已推出更猛新策。由于没号准病根,药方开得不准,药到病未除。这两天股市走势证明了这点。救火没救在点上。从效果看来说,不成功的救市。总自以为是,独揽统管,摸着石头试错,错了也从不承认。或许出发点就不同,只为表面,只顾及面子,只顾虑形象吧。
        想想也奇怪,中石油100倍市盈率被奉为大蓝筹,拉涨停,而创业板仅80倍市盈率,30、40倍市盈率的很多,新兴朝阳产业,业绩增长又快,却天天躺跌停板。不是号召价值投资吗?一个讽刺。逻辑错误。
        好了,不多说,把截止昨天各指数此轮暴跌的最大跌幅记录于下,供比较:
沪综指:30.76%;
深成指:38.05%;
中小板:38.20%;
创业板:41.78%;
上证50:28.15%;
沪B:40.79%;
深成B:23.07%;
香港恒生指数:13.43%;
香港国企指数:21.38%。
(2015.7.8.)
  评论这张
 
阅读(281)|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