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环游随感录(十五)  

2015-07-24 08:50:02|  分类: 旅行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7.船上每一航段都会举行小而简单的欢迎仪式,在四层中央的皇家大道。船长及主要官员一身笔挺制服出席,想参加的乘客也会男的西装革履,女的时髦晚礼服。服务生端盘向每人递香槟。那一刻,完全就是欧美高级社交场合的感觉。第一航段所见人员和场面最为高雅,之后随着乘客大量更换,感觉略有变化,高雅感渐少。还会举行船长及主要官员和乘客的见面会,听取意见回答问题。谁都可参加。第二航段时一个巴塞罗那上船的川男发言,用中文高声发问,慷慨一番,什么中国13亿人,船上怎能没中文?云云,长论一番。意见没问题,腔调语气有失礼仪风度,以为是国内向厂长发难哪?呵呵。何况人家一句都听不懂。船长是克罗地亚人。这一船人,地球上大部分国家都有代表了。
        海洋量子号说是最先进,一点不假。发动机声音很轻,睡觉基本没感觉,乘过其他邮轮的说对比明显。此船有几样新物。北极星球,不可谓不高级,只是意思不大,上去看过一回,刺激性不强烈。机器人调酒很先进,看看也行,可实际功用也没多大。TWO70度多功能厅够先进,六块荧光屏板,再加背景幕布,有创新,功效不错,感觉很好,各项演出均可发挥大作用。厅内有个秋千,我坐上去脚点地两下,开始前后摇荡,竟很难停下来,来回一百个回合,一点没停下意思,照此再来个一百下都不成问题。这不就接近永动机了吗?此厅的音响不错。大剧院的音响和电子音效也很棒,大鼓敲出的低音,从喇叭箱里出来,清晰真实,直击人心。大海锣从边沿逐渐往中央敲出的声音,透过音箱,就是碎碎的薄金属片声,很美妙,各角落都听得清晰。此船是德国造,工艺精密,佩服。公共洗手间的门开关设计也别致,有它合理处。
        6.8.中午前船驶入雷雨区,几下闪电,头顶雷声轰然炸响,跟上海夏天的炸雷一样。不过雨不大,也没风,否则来个狂风暴雨够吓人的。今天仍在印度洋,明天将驶入马六甲海峡。这里是马六甲通苏伊士的最近航道,这两天常能看到周边有船,多时一侧就看到七条。看来印度洋是东亚和西亚气候的隔离带,阿拉伯湾干旱燥热,东南亚则是雨季。
        6.9.现已驶入马六甲海峡,风平浪静。老美选了好时间,各大洋都是最平静时候。所上岸国家也是挑选的,安全性不成问题。今凌晨又向前调一小时,和上海同步了。这样,也就意味着先前借得的12小时已全部还回去了。此航程还剩15天,真快!昨晚两台表演。先是乘客表演,七、八个节目,有两华人面孔,跳舞的女孩来自加拿大,唱歌的老年男没报,看他在台上表演作派估计来自美、加。后一场是船员表演,七个节目,有两中国人,女的艺院出来的,可歌选的不好,唱《小河淌水》不更好?或辣妹子的歌也行。男的变了个小魔术。两台表演都一派欢快气氛。船上各项演出,都以欢乐为主基调,上下交流,同欢共乐。刚才有人来告知,说早晨广播里通报,现船上乘客四千多,根据护照统计,其中一千多来自美国,中国为132人,台湾十几人,澳门2人。也有仅一人的,如科威特。
        6.10.今早停靠马来西亚槟城。有欢迎人员,给每人一个纸袋,是些地图等旅游资料。这是第一次。
        预报31度,挺热,或33度了。这是马来西亚第二大城市,华人占70%。城市不算大,整洁。随处可见汉字,一路行来第一次,好开心。购物也用中文,一华人小妹一脸灿烂笑容向我推介白咖啡。看了个不大的博物馆,展示着城市历史和生活。把老城区转了下,时间还早,找地方喝一杯,上会网。网速还行,发九张照片两分钟。
(2015.7.24.)
环游随感录(十五)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环游随感录(十五)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环游随感录(十五)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环游随感录(十五)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环游随感录(十五)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环游随感录(十五)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环游随感录(十五)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环游随感录(十五)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环游随感录(十五)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38)|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