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环游随感录(十二)  

2015-07-17 08:33:36|  分类: 旅行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29.早上办完换卡手续,吃了早饭,下船人多,排队。侯船厅有两家观光巴士在揽客,选一家,33美元24小时。比欧洲几地贵。一天里就靠了这巴士,六上六下,看了帆船酒店、沙滩、棕榈岛、迪拜塔、三个购物中心(棕榈岛购物中心、阿联酋购物中心、迪拜购物中心)。
        气温39度,热呵!太阳下如似被炙烤。街上只见车不见人。如此高温下,上午一路行去情绪不高,所见也不过如此,不如预想。直到听了些车上中文介绍,再加上最后一个迪拜购物中心内所见,渐有感触。傍晚时分,车多了人也有了些,也不那么热了,景貌心情为之一变,不一样了,感觉到了迪拜的不同凡响处。果然值得世人瞩目,果然了不起。沙滩算得不错。迪拜塔,世界最高建筑。
        棕榈岛是人工岛,以棕榈叶形状拦海筑堤,造起一大片高级公寓和别墅,从天上俯拍,一副美丽景观。介绍中说,买这里房子都有送车,按房价高低从普通小车直到最高级跑车。可见这里房价之高。
        棕榈岛顶端那幢巍峨大酒店,就是我几个月前看的印度电影《新年行动》中描写在迪拜举行世界舞蹈大赛的那个露天舞台背景。
        离开迪拜购物中心时,门口一辆车引来众人围观,围拍,以至中年男车主无法停车。来了几个保安指挥才安稳停妥。看过阿联酋购物中心和迪拜购物中心,明白了什么才可叫购物中心,什么才配称购物中心。迪拜的购物中心大,一个赛一个,且包罗万象,什么都有,咖厅都是敞开式,又大又多,休闲尤佳。迪拜购物中心内有个巨大鱼缸,高约七八米,宽二十来米,一大群大鱼(好像还有小鲨鱼)悠哉游哉。如此大手笔,高雅的豪气!在三楼看到了日本的纪伊国屋书店,进去,希望看到有一角日语书,却无,全是英语书。
        阿联酋仅几百万人小国,听车上中文介绍,他们去年宣布将在2021年前发射无人探测器登上火星,成为世界第九个、阿拉伯世界第一个。他们每年预算中第一考虑的是教育,占总预算21%。惊人!难怪英语都那么好。走马观花粗看迪拜社情人文,确实已是世界级大都市。那楼群都是50层70层,远看一条高楼天际线,可与曼哈顿媲美了。现在仍在继续大建设大发展,一片又一片土地在开发中。而道路已先建好,四通八达,立体便利。几家国际著名通讯社电视台都已落户。迪拜如此继续发展下去,估计西化会加速,成为穿长袍的吃西餐说英语一族。阿拉伯世界的领先者。
        当地男人多穿白袍戴白头巾,女人穿黑袍戴黑头巾,少量女的只露眼睛。购物中心人流大,比上海也差不多,但逛店感觉好多了。这里就是世界人来开店,世界人来购物,外人占一半以上,典型的国际化,世界级。我就是这么逛着走着,猛然间感觉了迪拜的胜人之处,吸引人之处。物价略贵些,吃的并不贵。中国团队游客多,一批一批进来,离开时都拎着袋,在门口集中等候,一大群。中国店也有一些。
        迪拜果然是在沙漠上建起。在成片楼群旁,一块块空晾地就是沙漠沙砾地,没错。
        5.30.上午又去迪拜。免费巴士送我们到一家商厦,比昨天的购物中心小多了。不看。独自上街。顶着39度烈日,向老城区老市场走。他们横跨12车道的地铁过道,有空调,公交车站,一个玻璃小屋,也有空调。在小店购物,可用美元,欧元也行,并且就是按标准汇率折算,公平,没揩油。
        下午2点开船,将离开波斯湾返回阿曼湾。明天停靠阿曼首都马斯喀特。
        又调前一小时,与国内时差缩为四小时。
(2015.7.17.)
环游随感录(十二)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环游随感录(十二)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环游随感录(十二)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环游随感录(十二)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环游随感录(十二)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环游随感录(十二)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环游随感录(十二)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环游随感录(十二)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环游随感录(十二)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50)|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