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环游随感录(十一)  

2015-07-15 08:25:20|  分类: 旅行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25.船已在昨夜间驶过曼德海峡,告别红海,进入亚丁湾海域。早餐时看见左右有几条不大的货船,是想傍靠我们这大船壮胆?但我们船速快,它们都没跟上来。船上对食品卫生极其重视。一条邮轮就是一个封闭独立小社会,医疗人员和设备有限,最怕传染性疾病。所以餐厅入口始终站个人督促所有人先洗手再进餐厅。荧屏上一直播放着他们一首洗手歌,配以动画好听有趣。船上消耗量最大的是擦手纸。一大张,咖啡灰色。进餐厅前擦湿手,进洗手间也洗手擦手,一会就装满一垃圾袋。每人一天会用十几张。想必船上有重生再造机器吧。
        众人同处一个封闭空间,时间长了总会照上几次面。见多了,也就能估摸出一些关系,母子啦,父女啦,夫妻啦,姐妹啦。那四个漂亮可爱的小姐妹该是菲律宾人吧?那一对夫妻,男的壮硕身材,该是美国人,女的娇小,该是越南人吧,带着一岁多的小孩,天天看见他们。也时时看到人情温暖。那个四十左右的高个日本男人推着坐轮椅的母亲出入餐厅;一对华人中年夫妻同推轮椅,上面坐的患有某种缺陷性病症的是他们儿子吧。船上坐轮椅的大概有二十来个。还常看到一对对老年夫妻,在船上各处摄影师镜头前亲昵相拥,令人感动。一次我坐着喝茶,一对老夫妻来到我对面,男的坐下吃,女的拿些点心回房吃,互相叮咛几句,女的临走,一句“I love you",走一步,又回头,“See you"。谁说洋人不如中国人重家庭亲情?
        5.27.我很厌烦手机之类的频繁更新升级,耗时占空间又没根本改变,平时大多拒绝。昨天上午可能下网时匆忙间那么小的字误看了,竟启动了微信更新,以致下午一看,微信已无法打开,显示正在下载。好可恶。又无法终止,只能听凭它自说自话在那儿玩更新。海上网速慢,一小时过去没多少进展,显示进度的钟盘上只走到五分钟刻度。可不下载完又无法上微信,只能晚上9点再上网。可到11点还只不到一刻钟刻度。遂睡觉,随它去。夜半起夜,一看没动静,原来断网了。重新上网。到凌晨四点多,终于安装完毕。庆幸!
        船驶出亚丁湾,安然而孤独地航行于阿拉伯海。下午在驶过也门和阿曼分界线后,船突然变向(在屏幕上可看到),斜着向阿曼海岸全速驶去。傍晚时船在阿曼的塞拉莱港外停下。正有些奇怪,飞驶来一小艇,靠我船,一会儿又驶离,小艇后甲板上多了三副担架,上面躺了三病人,用绳绑在担架上。哦,是这样。在第一次靠岸葡萄牙亚速尔群岛时,就曾看见码头上停了两辆救护车等着。船上老人多,时有突发病的。
        船上天天有教舞蹈,教过了探戈、恰恰等,我都没去,昨天才被两女叫去,是教“莎莎”,不难,一小时基本会了。今天将继续。船上体育类娱乐多。我玩得最多的是碰碰车,碰碰撞撞帮助消化。每次要排队三四批,才玩得三分钟。该场地还要举行篮球、排球、滑轮、空中飞人、舞蹈教学等活动。乒乓桌有四张,第二航段中国人多了,球桌很少有空。健身房去小练过几次。游泳我不行,只是小游玩玩而已。昨天船转向,右舷没太阳,去试了攀岩,也就十米高吧,倾斜度不难,很快就轻松上到顶。身手还算矫健。哈哈。那个模拟跳伞很有诱惑,总要去试一下的。空中飞人也可一玩。冲浪难度太大,初上去的都一秒两秒即摔倒。那就算了。
        5.28.昨晚航向左转,驶入阿曼湾。早晨又在一个小港外停下,有小艇靠上来。又有病人?昨天又一次攀岩,挑了最难一路,结果离到顶只差最后一步时,四下看,实在找不到有把握的抓手,只有小而圆滑的两个,抓不住,只得放弃。今天去尝试了模拟跳伞,第一次,自然难以找到感觉,对自己不满意。等下阶段再试。
        昨下午举行一个酒会,给所有从纽约上船上海下船的全程参与者发了请柬,据说总共四百多人。现场一看,中国人不算多,似乎没有八十几人,五十都不足的感觉。美国人是老年夫妇多,有派头有身份的不少。最后全体人员拍一张合影。
        明早船靠迪拜,到时正好是此航程的一半,27天。明天也是第二段航程的结束和第三段航程的开始,有很多人下,也有很多人上,下的会多于上的吧,船上人数将进一步减少。我们又要换一次房卡,再走一遍简单的程序。上次把我们房卡放错信封,让我们多等了半个多小时。明天,去见识一下迪拜,这个沙漠上用黄金堆起来的富人城市。很热了!
(2015.7.15.)
环游随感录(十一)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环游随感录(十一)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环游随感录(十一)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环游随感录(十一)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环游随感录(十一)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环游随感录(十一)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环游随感录(十一)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环游随感录(十一)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52)|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