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2014韩国行记(十三)离海最近的火车站  

2015-04-12 15:32:02|  分类: 吾行天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乘车回车站。记得车次时刻表上似有深夜通宵车去釜山,再进咨询处。她帮我查了下,确实有,且不止一班,这下心定了。不找住处了。背包者就这点好,若拖箱子,就不能如此随意行走了。“背包客”的确切含义。
        去火车站,想去正东津。凭了“离大海最近的火车站”之名头,该去看看的。按地图标示,火车站并不远,可问了三人,都未能肯定告诉我,一个小学生还说错了,害我走了程冤枉路。也难怪他,不是家门口事,他又能知道多少。另一个小伙子很热心,拿出手机,打开地图帮我查,又打电话到车站询问,可还是没搞明白该怎么走。我等不及了,两分钟像十分钟似的漫长。我谢了他,迈开大步按我自己认定的方向疾速走去。途中看到一亭,柳杏亭。
        终于对了,走到了。这一程路不近。进售票处,4点20,正好赶上,马上买4点25的车票,去正东津站,2600韩元。这是始发站,乘客未满,也不管是否对号,随便坐了。很近,虽然车开得慢吞吞,也就15分钟,到了。最后几分钟是沿海边开,沙滩、礁石近在眼前,一路欣赏。待车停下,下了一大帮人,是台湾团队客。
        我双脚落定于站台,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浩淼无边的大海。站台下一排铁栏杆,栏杆外是不算很宽的沙滩,沙滩外就是大海。这车站果然离大海极近,近在咫尺,名不虚传。看到了站牌,上面是韩文,下面是英文和日文,没有中文。当然日文就是汉字繁体字,正東津驛。并且还有一块由支架托住的漂亮棕色横石,上面也是这四个日文大字:正東津驛。并还有一排韩文小字,可能是此石的说明吧。站台上有两组小石雕,好几棵松树,有一棵老松形姿颇好。还放有几条公园里的那种靠背长椅。这是专为游客准备的吧。坐椅子上,面向大海,候车半小时也不会心烦。
        向外走,看到车站墙上有许多有趣的儿童画,人、心、花、水果、星星、熊猫、兔子、国旗……一张张小方纸拼合成一张大壁画,内容庞杂而有趣。有几个中国男女,一个男的拿了相机很正经似地拍着一个女的,不知是模特还是小两口?另两人在旁帮忙。因他们站在铁轨当中拍,够危险,韩国站务员出来说话了,一个中国人用流利英语解释什么,那韩国人似乎没明白多少。我来到售票窗口看时刻表,跟我预知的一样,即买了后一班回江陵的票。
        出站。车站很小,就数间平房那么个宽度。屋顶是艳丽的鲜红色,屋檐上是块大大的站名牌,也是韩、英、日三种文字。
        站前是短短小小街道,都是三层上下的中小型洋式楼,多为宾馆,挺美观。书上说正东津只有三百多户人家,千余人,是个宁静的小渔村。现在来旅游的多了,开出了几家店,建了几家宾馆。在短街上慢慢晃去,因我背着包,两个老年妇女招呼我要不要住宿。住倒也不错,可毕竟冷清,晚上去哪?再一个离开也不方便呀。我以笑谢绝。
        穿过仅几十米的短街,那头是公路,立着块地标石,正当中刻有大大的汉字“正东津一里”,旁边五个韩文字反倒是小字。马路对面是小山,有登山石阶,若没时间制约,我定会拾级而上,走它一程,那样可站到高处看车站,看大海。山前有几株樱花,花儿刚过盛时,尚还粉粉地纷繁一片。
        走回来,看到那边有一古建筑,过去一看。大门锁着,门上有阴阳太极图,从低矮的围墙上方看进去,里面小小一庙,屋檐下有“城隍堂”匾。这里也有城隍?汉文化的遗留。不过不叫庙,叫堂。中国没这叫法的。韩国人总喜欢稍微的变一点样,以示独立和区别,更或显示正宗。这建筑为新建,基本颜色是棕褐色和湖蓝色,这是常见的韩国基本色。
        不敢走远,也实在没可去处。回到车站,在站台上走走看看。好想一大清早坐这儿长椅上面对大海看一回真正的海上日出。
        5点37的车,晚来2分钟。上车,回江陵,在正东津呆了不足一小时。回到江陵,看到我这趟火车就是从首尔清凉里开来的。补拍两张江陵车站。江陵站也是一层平房,站名也是韩、英、日三种文字。
        回到汽车站,马上买了晚上10点半去釜山的夜行巴士票,39100韩元。不知是坐还是卧?吃饭,猪排套饭,7000韩元。跟日本一样叫法,一报日文名就行。又想到拉面,这些或许也是日本的遗留?吃完,写日记,然后就坐等。江陵这副样子,夜晚的街头没一点可看处的。候车室的电视一直在报道沉船事,别的新闻一条也没有。这确实是天大的第一号大事。几百条人命嘛!这船沉得离奇,那么快,且一下就翻身底朝天,疑问呵!以至人都来不及救出。一般大船下沉都需一定时间,足够让人离船逃生的嘛。此刻播报,全船总人数升至475人,死亡9人,救出179人,失踪287人。
        今晚无法上微信,感觉了不便。手机上的联通信号?到了江陵换成另一公司的了,和首尔不一样,试拨一下,说要加+号。感觉到了冷意。外面下雨了,还好白天没下,让我顺利完成了江陵一日游。沉船死亡人数又有增加,成14人了,这样,失踪人数相应减少。那么多失踪者,也就是困在水下密封船舱内的人,其命运,凶多吉少,只能作最坏打算了。
2014韩国行记(十三)正东津火车站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2014韩国行记(十三)正东津火车站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2014韩国行记(十三)正东津火车站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2014韩国行记(十三)正东津火车站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2014韩国行记(十三)正东津火车站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81)|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