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三·八节之三言两语  

2015-03-08 15:42:21|  分类: 世象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是三·八。恰逢周日,明天会补半天假吗?
        一直说男女平等,依然差得还远。看最主要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经济地位、家庭地位,即可知。还喜欢讲“妇女能顶半边天”,显然有点偏义。
        我国自古以来重男轻女,女人比男人多一座大山,夫权。古时如此,现代依旧如此。改头换面而已。
        举凡当世骂人语言,可说我国最丰富、最广杂、最恶毒。都冲了女性,甚至冲了母亲而去。实为令人发指,罪孽难容。有时听到女人嘴中也会喷出此类脏话脏字,一大讽刺、悲催呵!很希望有人能考证出这些肮脏骂人话起源自哪朝哪代?
        近几年流行歌曲出现了《老鼠爱大米》、《小苹果》之类,“我爱你,就象老鼠爱大米”;“你是我的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把男人女人关系比作老鼠和大米的关系,女人对他而言只是口腹之需,因了生理需要,生存需要,所以才爱她。真够庸俗的,退化到了最原始的动物性,最丑陋的功利性。可笑的是,许多女孩还乐颠颠跟着大唱特唱,自己被当作了“老鼠”口中之食还那么兴奋。养肥了丑恶老鼠,自讨苦吃,助长公害,该当何罪?大妈大娘们更是百听不厌,跟着那一声声嘻皮笑脸、油腔滑调的旋律蹦啊跳的。还有一首《你是我的菜》,也同一个意思。只不过是女人写女人唱,流传不广。
        我以为,爱的双方,理应互为伴侣,互为知己。因为男人体格比女人强壮,力气大,且女人一生中要为生育事多耗费时间、体力、精力,故,男人理所当然应给予女人以照顾和守护。此乃天经地义,普世常理。
        祝女性朋友们节日愉快!幸福需靠自己的努力和选择!
(2015.3.8.)
  评论这张
 
阅读(353)|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