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2014韩国行记(二)韩版美女  

2015-03-04 09:58:33|  分类: 吾行天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南大门市场拥杂呵,人来人往,繁闹几分。横竖好几条小路,两边一溜的商铺,卖什么都有。吃的也就这么临街摆着,现做现炸。耳边听到了几回中国话。
        看到地图上标着崇礼门就在附近,问咨询处人员,有会中文的,她告诉了我方向,怎么走。出南门市场,穿过宽阔马路,到了崇礼门正门前。却有铁栏门拦住,不得进,只能远远观看,拍两张照。崇礼门(南大门)原是韩国第一国宝,六年前被一个泄私愤的七十岁老翁纵火烧毁,这座六百年前古老建筑就这么一夜间只剩下石头基座和一堆坍塌的砖瓦。一件大悲事呵。现在的崇礼门是新修建的,城墙的中间部分由褐色到粉乳色深深浅浅几多颜色的砖砌成,估计老砖新砖混杂了,两边的墙则是一色的粉乳色,想来都是新砖了。城楼两层,两层檐差不多同样大。屋顶为浅黑色,屋脊也和新砖一样的粉乳色,上层檐下悬有“崇礼门”三字竖匾。崇礼门虽然看去依旧庄重大气,但已失苍苍古色,感觉大不同了。那份曾经的沉甸甸历史厚重感已一去而追不回。遗憾!
        走到明洞区域,没往里拐,直接顺大街去找我住处。这里是最繁华商业街,几大商厦门前停了好些旅游大巴,跟在台湾看到的一样,车头玻璃上都有“XXX一行贵宾”之类的中国人姓名、汉字。耳边中国话一下多了起来,南腔北调的,不时灌入耳中。也听到了两对年轻人说着上海话从我面前嘻哈而过。
        一路前行,看到了高楼大厦,看到了首尔市容,也近距离见识了多多的真实的韩国人。天有点儿蓝,空气也稍好,大楼和汽车的色彩都鲜艳醒目。
        看到一西装齐整的中年男吃完后把一次性泡沫饭盒扔在一小店边,年轻店主出来叫住他,狠狠斥责一番,中年男叽哩咕噜回说几句,年轻人提高了声音,更狠地训斥。我看看街头地面,虽然还算干净,但比不上东京。在繁华商街街沿上,竟几次看到一个个的修鞋小屋,跟我们的书报亭类似,挺奇怪。
        看着路牌,数着支路号码,想来已到了住处附近,但找一圈,就是找不到那条支路。首尔的门牌号不像我们是一条路从小到大顺着排序,好找,他们是和日本那样,以一个区域为单位,很难找到规律,难以寻找。我试着拐进两条小路,走上一程,什么也没发现。向店主和行人询问,先后问了五人,把地址给他们看,要么摇头不知,要么似乎知道,却又说不清具体在哪里。这下有点奇怪了,明明就在这附近,怎么当地人也不知道呢?我扩大点范围,向前向后再走进两条小路,依然无果。刚才我是向中老年人打听,以为他们知道得多,这次找个小青年店主询问,他一看店名就说他知道,并在手机上打开地图,边搜边给我看,但这地图对我来说等于对牛弹琴。他又拿出纸给我画简图,用英语给我解说。我拿了纸条,不想听了,谢了他就走进刚才曾走进两次的那条小路。可那纸上并没圈定具体位置,我走一程还是没发现。只得再问一个店主,这下总算找对人了,他指指前面,说就在那里,并走出来带我向前走。也就十几米,他指指转角处搁在地上的一块店招,我一看,一阵惊喜,就是它啊!赶忙连声道谢。其实这里走过两次了,只注意朝上看,却没注意地上。至此,我已在这百多米见方的小小区域内转悠了近二十分钟。
        我进门,走上木楼梯,二楼地板上整齐摆着很多鞋,女鞋多些。一抬头,正面即是小屋窗台,窗后坐着一个美丽女孩。我脱了鞋踏前两步,用英语打了声招呼,递上我的订房单。她露出很灿烂的笑容,结巴着用中文回应了我,然后对照她的登记本,确认无误,招呼我跟她上三楼。她开门,让我看房间,房间很小,不如网上照片看到的感觉。不过该有的都有,反正我一人,就晚上回来睡一觉,也无所谓大小了。GH类么,家庭式小宾馆也就这样。她把钥匙给了我,又带我看隔壁的免费自助早餐室,有咖啡、牛奶、茶、煮水器、面包、白脱、果酱、糖、盐等,还有冰箱,可放自购的食物。又告诉我洗衣服的地方。细致周到。她走了,一会又来敲门,像是有点内疚似地说这房间的钥匙就这一把,她想先去配一把,备用。我问多长时间,她说10分钟,我把钥匙给了她,她开心地谢了我。她会最简单的中文,每次说话都慢慢地想词,我说的话,她往往要我重复一遍。反正她那么青春,一直笑盈盈的,我初来乍到,什么都可谅解。过一会我发觉电器插座不匹配,我带的插头都无法用,充不了电这可是大事情。等她给我送来钥匙,我问她有没有插头可借给我?她说有,去拿来一个,我一看,是个连接插头,一试,行。刚想谢她,她似有话说,却不知怎么说,只见她拿出手机,在找词典翻译,接着给我看,原来是“押金”,说要押3000韩元。虽然听了心里有点不舒服,但可理解,即给她钱。转而一想,问她,韩国全国都是这样的插座?她说是的。我就说,那你把这插头卖给我,3000韩元,好吗?她笑了,同意了。(后来实践证明买这插头是英明的。)她走了,我整理东西,发觉还有wifi问题,再去找她,她拿过我的手机,操作几下,还给我,说行了。就这么,半个小时里来来回回几度面对面,近距离交谈对话,她的音容笑貌很容易就记住了。她很漂亮,素颜秀色,没一点脂粉装扮,完全是纯自然的真实之美,绝对无需整容。国人常说韩国美女大多整过容,至少她不是,完全用不着。而重要的是,这是我到韩国后第一个实实在在作了交流对话的韩国人,一个现实生活中的韩版美女,由此对韩国,对韩国人,留下第一份极好印象。不知她是管理人还是主人?这宾馆五层楼,大概二、三十间房吧。
        马上发微信,让家人和朋友即时知道我已顺利到达首尔。也无需发短信打电话了。有微信确实好,不必再顾虑移动、联通的不尽责和漫天高价。
2014韩国行记(二)韩版美女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2014韩国行记(二)韩版美女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2014韩国行记(二)韩版美女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2014韩国行记(二)韩版美女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47)|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