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女人和男人  

2015-03-16 10:54:38|  分类: 心得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节里,两位女性好友,一位陪了母亲去作海南游,一位把父母亲接到南方去过年,而且每年她们都会有这般举动。前些年还有另一位老友,她也总是想着家里人,为父母亲及兄弟姐妹们做了很多的事。忽然间发现,女儿果然比儿子贴心,女儿果然比儿子善解老人心意,既孝顺又会照顾。
        男人粗心女人细心。男人不太顾及琐碎事,女人擅长关注细微事;男人自认为想着天下大事,女人实在地念着家人百事;男人缺乏关心之心,女人重视情内之情;男人忽略他人心思,女人善解他人心意……
        男人有钱了,会叫父母亲来团聚共享快乐,女人有钱了,会去买机会让父母亲了却心愿;男人会出钱去为父母亲买好旅游票,女人则会亲自陪父母亲一起去旅游……
        中国历来重男轻女,只喜生男不喜生女,农村最是明显。因自古以来就是靠力气说话,靠劳动力养家,生存成为第一问题时,男人对家庭的作用比女人大,从而孩子随父姓,民族血脉、家庭出身亦随父亲,族谱也只详记男性。男为天,女为地,男为阳,女为阴……
        但如今,越来越多的女性掌握了和男人同样的知识,已没有任何束缚羁绊的绳索,加上性格之特点,又凭了心理心态方面的优势,她们正在不少领域里施展自己的聪明才智,已获得相当多的成功,令人钦佩和信服。她们,比男人更完美。
(2007.2.22.)
  评论这张
 
阅读(445)|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