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初冬的温暖  

2015-12-07 16:33:13|  分类: 文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晨天气预报说,下午起风力渐强,晚上有较强冷空气光临,明晨最低温度可能降到零度。
        经过了长达五个多月的创纪录长夏和平均气温高过往年好几度的暖秋,上海终于在9日入了冬。没有骤冷的寒流,没有钻入脖颈里嗖嗖发颤的西北风,就在阴阴雨雨中冬姑娘悄悄来了。刚还在“大雪”日欣赏了几朵骨气傲傲的飘零小花、争相在冷色里把握着最后的显美机会艳艳地绽笑出自己的红颜,秋冬的交接仪式即在顷刻间完成了。
        今天上午阳光明媚,矗满楼宇的大城市被光明普照,湿秋连着干阴的晦涩空气正被驱赶去。气温暖洋洋的,该绿的树叶依然绿意深沉,盆里残余的几朵粉色小花骨朵儿一下全开了,都知道这是最后的机会。好多天没见的被子、毛棉厚衣都被挑出来让阳光照晒,以期许晚上寒流来时可躲在温暖被窝里做个温馨美梦、间接享受日光的抚摸而偷着乐。老人们搬了椅子倚在墙角晒太阳,叙叙叨叨唠着家常,小辈们抱了孩子也来凑热闹,问个寒问个暖叽叽喳喳说上几句。那只好像已无人照管的老黄猫在草丛中懒洋洋躺着,一群麻雀更是飞上落下忙不停啄吃地上食物……
        一点也没有冬的气息,一点不像寒流即将到来的景象,就如暴风雨到来之前的四野俱静、万籁无声。人们都知道了,动植物也都预感到了,所以才抓紧时间抢着在阳光下享受安逸。今天的晴朗被格外地珍惜。
        真正的冬天就要来了,大家都等着,准备着,准备经历每年一个轮回必要来的寒冷的冬季,尽管今年可能又会是个暖冬。
(2006.12.16.)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