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2013越南漫行记(三十九)绝妙仙女溪  

2014-09-10 14:04:45|  分类: 吾行天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程照样疾速飞驰,来到红沙丘。就在大路旁,不要门票。这边的沙都延伸到公路上了,占去公路一条边,跟国内甘肃那边看到的沙丘侵扰铁路一样,当然程度和规模差了几个级别,甘肃那边已严重到要用水泥枕木一根根竖起排成水泥墙来阻挡流沙了。
        这里说是红沙丘,倒名副其实,跟那边的白沙比,或跟我们平常多见的黄沙比,这就该是红沙了。几步登上沙坡,竟有好几棵大树,沙下有土?大树根系发达,长长伸展开四通八达扎入沙下,盘踞一方。几个卖小吃的坐树下。四面一看,这红沙丘显然小多了,视线所及就前面不远处一个沙坡,沙坡之后半边是树林,再后面不知还有多少延绵?向上走几步,更看到了沙坡那一边像是种了些小树苗似的,已不是成片的沙了。我不上去了。又看到了那三个中国人和那两个金发女郎,玩的时间长度差不多。
        看过了沙丘,猜想这里最早就是大面积的沙滩连沙丘吧,后来有人类活动,造了公路把沙丘分割开,才形成了现在的景观。沙滩和海,原本就是因缘邻居,即便内陆一些大沙漠不也是海洋干涸败退后的遗留么。沧海桑田,地质之演变千变万化呵。
        十分钟不到,离开红沙丘,回到刚才那加油站,车手又加了一次油。两次都只加一点点,不知为什么?精打细算?
        来到第三个景点仙女溪。其实它就在村镇街口,自己也可走过来的。仙女溪,也有人叫神仙泉,是一条大约2.3公里长的小溪流,据说景色丰富,气象万千。车手告诉我一直走进去就是,然后说一小时后来接我,就开了摩托走了。这时我还没给他钱呢,够相信人的。
        从小路进去,百多米后看到坐着两个孩子,是收钱的,5千盾。这副收门票的样子比刚才白沙丘那边更不正规,完全就是自说自话自立规矩一般。有一个外国人直接从小溪流走进来,睬都没睬小孩的叫唤声,跳过了这里的收钱。他是熟门熟路了。我给了钱,并存了鞋。
        赤脚下到下面小溪流,脚脖子一阵清凉,舒服啊。这仙女溪,溪水很浅,刚没过脚背,底下是沙,或黄或红,一段一段的不同颜色。仙女溪不宽,也就在三米五米之间,等于是一个微缩版的迷你峡谷吧。我是逆水而行,脚上能感觉到水的流动。
        起先两边都是一人高的绿草,间或几棵树,阳光透过树叶洒在水面上,花花点点斑斑驳驳波光粼粼,人走在其间,一派原始幽谷感觉,很有探险味道。没人,前后都没人,就我一个,很是宁静。几分钟后,右边还是绿草绿树,但草更高了,左边则出现了一滩白色,像是泥土外覆盖了一层什么粉末。而水色也因了光线,变成蓝滢滢的了。再往前,无遮避物了,阳光直射,水色尽显下面红沙之色,成红水了。继续走,前面稍窄了些,两边不是泥土,出现了形状多样的岩壁、石崖,有几处景致还挺奇特,若放大几倍几十倍,那就是恐怖的悬崖绝壁、惊险的高山峡谷之景貌了。或许谁可把这里当电影外景来利用的。唯一的就是那些个不时出现在崖顶的一棵棵树,那是无法同倍放大的,如它也被同倍放大那比例就失真了。
        一路走进去,越走越有兴致,看见了好多奇妙景观。一刻钟后,看到一处白崖,崖前竟冰川一般流泻而下一片白沙,真正的白沙哦,但也就这么一小片。再往前,则是绵延百来米的赭红色山岭,这般的赭红色在碧蓝的天空映衬下,颜色极跳,即使在高原大山也难见这样的壮丽景观呵。这赭红色山岭也分泌出细细的红沙,顺斜坡下滑,而山岭下半部则是灰白色岩石,它也分泌出了灰的白的细细的沙,红沙白沙相邻着如瀑布般滑下,红沙更是形成了一段有点宽度的红沙滩。难怪这溪床有那么多的红沙。这一段的水色亦是美美的红褐色了。精彩的自然界呵,不以人意志为转移地自我演绎着生命过程,展示着自我的美。这一段景观,比前面的更像微缩版的大山峡谷。红山、红沙、红水,真真实实的纯天然红色,好美。
        看到了两头牛,担心它们别在溪里排粪哦。真个没人,走了二十分钟,仅碰上三人从对面走回来。又一会,总算看到前面一对外国老人,他们走得慢,是在等我让我给他们照相,然后我也请他们给我留了两张。
        再走一点路,已过半小时了,不知前面还有多远,在水中走不快,无法估算里程。想来总该已走过一大半了吧?大致的景致也都看到了吧?算了,往回吧,正好前面也有一人打道回头。后来才知道,这仙女溪的终点是绝壁瀑布,瀑布不大,但仙女溪的水全来自它。
        回程,一路又重看一遍斑斓景色,还是觉得那红山、红沙最美。又看到一处像似钟乳石形状的山石,也够绝的。
        回到那两小孩处洗脚,穿鞋,走到外面大街,摩托车手已等着了。我们都是守信的。11点45回到出发点,给了钱,车手很高兴的样子。也许还可还点价吧?他骑的是铃木摩托车。
        走到一家类似中式的快餐店,4万盾的套餐,菜是刀豆、鱿鱼炒洋葱、汤、一个香蕉,茶水随便喝。
        饭后再次走到海边,还想最后看一眼,美美的美奈呵。有一男子在钓鱼,戴一顶宽边礼帽,长袖衫,他们是不惧正午骄阳了。
        不想走了,回来坐下等车。可新咖啡的人竟叫我一人到对面乘另一家旅游公司的车,也是一点半开车去西贡,不知何因?也许她们的车满员了?可我早定了座的呀。想问,可又怎么弄得明白?就听她吧。到对面等车。
2013越南漫行记(三十九)绝妙仙女溪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2013越南漫行记(三十九)绝妙仙女溪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2013越南漫行记(三十九)绝妙仙女溪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95)|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