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2013越南漫行记(三十五)大叻小火车  

2014-08-26 10:56:35|  分类: 吾行天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火车一直匀速行驶,摇晃得厉害,不冒烟,动力装置现代化了吧。前一段路看到些漂亮房子,待开出城区后,就是田野小山坡了。后半段还看到了很多的大塑料棚,可能种的草莓?二十分钟后,火车开进一小镇,停在小小站台上,这该是我见过的最小火车站了。这是它的终点。
        这条铁道是窄轨,单轨,说是总长8公里,可能只是原有铁道中的一段吧。车上人员告诉乘客,说这车45分钟后开回去。
        我们下了车,不知该往哪边走,也不知这小镇有什么可看。好在那四个年轻洋人像是有目的地似的朝前走了,我们就跟着他们。
        没走多远,他们进店买东西吃了。我们略犹豫,也正这时看到了左手小巷口有一门坊牌楼,装饰有点华美,最上面是一幅大大的开口大笑弥勒佛像,中间是“灵福寺”三个汉字。走进去,背面写着“禅门广大”,底下还有一行字:越南佛学会枝会寨沫灵福寺建立己丑一九四九年。
        这寺还挺大,像是有些地位来头的。门前的六根石柱就很夺眼球,它里面一根圆柱,外面镶塑雕刻有飞龙彩云,仿佛就是一根深透雕、高浮雕的盘龙柱,很美。这里的龙头像龙头了。还有门前两狮子,外表都是瓷片琉璃镶拼成。以瓷片镶嵌装饰,看来就是越南的工艺习俗。
        走进大殿,视觉上顿有金碧辉煌之感,且很干净。天顶上蓝天白云,像是灯光打上去的,两侧各一排圆柱,这些更像是高浮雕盘龙柱了,靠了灯光,显露着灿灿金黄色。柱后两边墙上是一幅幅立体壁画,上下两排。地面平平整整,中间一大块灰黑色,有十几块薄薄的方形蒲团,两侧柱与墙之间,则是一长条的红色。这地面不知是地毯还是什么,干净之极。中间有一尊黄灿灿的佛像,因灯光关系,又没走近,看不出是谁。而在佛像前,有一尊小些的真人等身像,穿着黄袈裟戴着帽,看上去像是肉身菩萨(据说确是肉身菩萨),脸相栩栩如生。果如是,那此寺当不同凡响,难怪小火车要开到这里作终点,一条重要旅游线路嘛。
        出来回头再看大殿,外观极度华丽,一层一层的,各样形态的雕刻,直到尖顶,精美绝伦震人心魄。似乎可以跟四川自贡那个西秦会馆门楼相媲美了。当然历史年代无可比的吧。
        旁边有一塔,七层六角,每层各面都有门,二层门上有“光明宝塔”四个汉字。底层外圈的龙柱也同样精美漂亮。塔内有梯能上去,四周有天王类塑像,中间有一口很高的大钟。
        这里还摆设了好多很大的根雕物,那个孔雀开屏很不错,如此巨大,显然是加工过的。还有一个院子里摆了更多的大小工艺物,石雕、盆景等。并且这一灵福寺小区域还在继续扩建中。
        因顾虑着时间,均是匆匆一看,但总体上都看到了。马上往回走。在车站前看到有卖椰子,很想吃,4万5千买了三个,一人一个。
        乘小火车回到大叻,已五点半多,此行花了一个半小时。三人一路沿春香湖往回走,不算远。不过这时才知道她俩还没住好,早上她们希望再便宜点,尚未和那宾馆谈定,只是把背包搁那里了。沿途她们又进进出出几家宾馆,都未选定。其中一个很挑剔,自称只要稍微一丁点的不满意就会睡不着。如此挑剔,却还要找便宜,那实在难之又难了。我说像你这样的根本不该出来成为驴友,可她又偏偏喜欢独自旅行。
        因为说好待会一起去找小吃,我就坐自己店里和店主闲聊,当然只聊成了一些简单的,店主倒挺关心我家人、婚姻什么的。我拿来一包巧克力给了店主一岁半的女儿。这次出来前听说带这些东西挺有用,就带了三包,最终也就送出这一包。早上巴士中途休息时,一中国女孩拿出一包糖,分发给几个小孩。做这种事需讲究个适当,要在适当的场合给适当的对象,别让人感觉是施舍,别给人家造成难堪。谁都有脸面嘛,恰到好处才好。越南人收入不高,可归入稍贫穷一档。虽然房子看了舒服。下午两女孩在那小镇火车站吃饼干,一条狗走来,鼻子真灵。这狗很瘦,后腿好像有病,一副可怜相。女孩扔给它半块饼干,它吃了,又给一块,又一口吞下,再扔双层夹奶油的,它照吃,这样它一共吃了四块半,连地上碎屑也舔光,然后坐在那里看着女孩。狗吃饼干?我不养狗,还真不知。
        直等到七点半,她们才最后住好。然后一起走到那个中央市场。那里有好些吃店,都积极拉客,夜市还算热闹。我们走一圈,买了几样小吃,各各尝吃一下,有点新鲜感,口味还行。又在一家店外排档坐下,各吃了粉或面。回到住处已快九点。
        出来几天,做了三次有点怪异的梦,人员纷杂,几相瞎串,连外国人也入梦了。真是日有所见,夜有所梦了。
        次日早点起来,六点五十背上小包,退了房出门。我是今早走,去美奈,故想乘了晨光再去看看春香湖,留恋它嘛,兴许能看到好景致、拍到几张好照片。果然。
        太阳已升起,阳光斜照在五颜六色房子上,红红的灰灰的,色彩好看着。把包搁于新咖啡,马上走到春香湖边,晨光中,这湖果然更美了。紫色更紫了,童话般感觉更强烈,连天也是蓝中带粉,水也是蓝中带紫。此时的大自然色彩,好丰富,好细腻,如是一幅水粉画。想起在会安看到的那些色彩艳丽的画,原来现实中果真有呢,他们是经常看多了吧?水面很平静,房子和大树的倒影清清晰晰,使得美丽色彩又魔幻般复制出一副新幻影图画。如此景象,真的像是瑞士高原小镇了,就是那般悠闲、宁静、澹泊,世外偏乡之风情。
        湖边停有摩托车,几人在钓鱼,湖中泊靠的那些鹅形小船也在阳光下奕奕生光。走过去几步,又看到几辆没有马的马车,充满了古典欧风情调,且还有逆光中的淡淡雾气相衬。这景色,实在是美,比昨天看到的不知美了多少。我一连照了十几张,可以说一张也没浪费,怎么看都是美景。如相机好一些,或可拍出佳作了。
        大叻美呵,湖美,山美,建筑美,情调同样美。
        很想再多耽留会,阳光或许会更佳,角度或许会更好,可没时间了。匆匆赶回新咖啡,上车。那两女孩今天不走,她们还要去看瀑布什么的。那些景观,我不想看,我要把时间利用到最好效果。
2013越南漫行记(三十五)大叻小火车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2013越南漫行记(三十五)大叻小火车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01)|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