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韩国行景点及票价  

2014-06-03 11:11:21|  分类: 吾行天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行游韩国,依旧故我。凡人文古迹、民俗文化、自然风光、街景市貌,什么都看。稍偏重人文景观。
        关于景点票价,前三次的行游台湾、越南、日本,已有深切体会。它们的景点票价都挺便宜,绝对值比我们还低,有的甚至差几倍,更不要说相对值了。这次在韩国,又一次感受了,我去过的景点最高才4000韩元,约合人民币24元。我们的景点门票实在太贵,完全已成了地方小团体的印钞机、提款机。前些天报上说丽江确认要收古城维护费了。真好意思?脸皮真厚!韩国的全州古城韩屋村,跟我们的众多古镇一个模样,人家连门票都不要,更不要说维护费了。体制不同,整个的思维逻辑、社会观念、行政理念,都完全不同了。
        记述一下此行所到景点的门票价格。我兑换的汇率大约是1000韩元兑6元人民币。
        先说明一下,韩国景点免费的很多,收费的,一般按年龄分成三档价格。比如庆州的佛国寺和石窟庵这两个景点都是世界文化遗产,成年人(19岁到64岁)票价是4000韩元,青少年(13岁到18岁)是3000韩元,儿童为2000韩元。青少年团体票是2500韩元,儿童团体票是1500韩元。
首尔:宣陵和靖陵,1000韩元;
        景福宫(包括国立古宫博物馆),3000韩元;
        德善宫,1000韩元;
        宗庙,1000韩元;
        云岘宫、昌德宫、昌庆宫周一休息,到了门口没能进去;
        东庙(关帝庙),免费;
        奉恩寺,免费;
        曹溪寺,免费;
        国立民俗博物馆,免费;
        首尔历史博物馆,免费;
        庆熙宫,免费;
江陵:镜浦台,免费;
釜山:梵鱼寺,免费;
        金井山城,免费;
        市立美术馆,部分免费部分收费;
庆州:国立庆州博物馆,免费;
        瞻星台,免费;
        良洞民俗文化村,4000韩元;
        佛国寺,4000韩元;
        石窟庵,4000韩元;
        南山(世界文化遗产),免费。
        三陵,免费;
        定康王陵,免费;
        统一殿,500韩元;
        雁鸭池,2000韩元;
        大陵苑,2000韩元;
大邱:大邱乡校(孔庙),免费;
        观风楼,免费;
        乡村历史馆,免费;
海印寺,免费;
        海印寺圣宝博物馆,2000韩元;
光州:光州乡校,免费;
全州:丰沛之馆,免费;
        殿洞圣堂,免费;
        庆基殿(包括御真博物馆),1000韩元;
        韩屋村,免费;
        万化楼,免费;
        全州乡校,免费;
        寒碧堂,免费;
        梧木台,免费;
大田:道山书院,闭门,没能进去。
        其他,如首尔的汝矣岛公园、塔谷公园(内有2号国宝圆觉寺十层石塔和3号宝物大圆觉寺碑)、崇礼门(南大门)、兴仁门(东大门)、普信阁、光化门,大邱的庆尚监营公园(内有宣化堂、澄清阁),光州的社稷公园,全州的丰南门,都属随意看的景点。哦,崇礼门本是韩国第一国宝,原建筑建于六百年前,可惜2008年被一位泄私愤老翁纵火烧毁,现在的为新修建的。
(2014.6.3.)
韩国行景点及票价 - 逍遥斋 - 逍遥斋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21)|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