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达人秀”得票数,越证越糊涂  

2014-02-08 16:20:49|  分类: 世象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以为“达人秀”就这么在“直播变录播”、“得票数为何不公布”的质疑声和不满声中不了了之了,却不料昨晚《新民晚报》刊文半遮半掩地透露了节目组提供的一些得票数据,让人更感了糊涂,事情被越证明越混沌了。
        晚报文章的题目是“刘伟、张冯喜选票遥遥领先”,副标题是“‘中国达人秀’节目组透露8强座次”。文中没有直接说出各组选手的得票数,而是公布了各组选手之间的差额数据。具体如下:
        冠军刘伟比亚军张冯喜高出47688票,亚军张冯喜比季军蔡岫勍高出29727票,蔡岫勍比第四名翟孝伟、马丽高出11256票,翟孝伟、马丽比第五名寿君超高出13284票,寿君超比第六名朱晓明高出4545票,朱晓明比第七名音凰舞帝高出4871票,音凰舞帝又比第八名时尚七太高出5277票。
        面对舆论的质疑,看来节目组想要自证清白了,原来,并不是永不公布,那些不公布数据的理由都只不过是托词而已。虽说还只是遮遮掩掩没直接报出数据,但其实只要知道了其中一组选手的得票数,那其他七组的得票数不是马上就可一一推算出来了吗?
        没想到经过三天关起门来加加减减,删删扣扣,数据修正勘定完毕,或者说也可能已被偷梁换柱移花接木过,自以为天衣无缝了,可以拿得出手了,一证清白了,却还是漏洞百出,欲盖弥彰。
        试来分析一下。
        因为决赛当晚采用的是分批晋级制,即先是8选4,再是4选2,最后才是2选1。在8进4后,被淘汰4组选手的投票即终止,而前4组选手的投票继续进行,这样,前四名和后四名的得票数就差了一个等级。接下来4选2的情况也同样如此,3、4名的投票被停止后,前2名的投票则还在继续增加,如此,他们的得票数当然就会“遥遥领先”,这还用说吗?这又能证明什么呢?
        若再细看一下,就可发现得票数明显分成了三个等级,后四名的差额都在4、5千,而第4与第5名的差额一下扩大到了1万3,第2与第3的差额又一下扩大到了2万9,这就正好证明了各组选手的得票数因其投票时间的长短不一而不一,这又哪来的可比性呢?就像8人赛跑,先一起跑半小时,然后时间一到将后4名淘汰,再鸣枪让前4名跑,10分钟后又将后2名淘汰,继续鸣枪让前2名再跑5分钟,那样,他们当然就遥遥领先于后面的选手嘛,这样简单的道理,节目组竟拿来糊弄人,把观众都当3岁小孩啊?
        还有一点,当最后场上只剩2名选手时,先前那些已出局选手的支持者往往会为了不让自己不喜欢的人得第一,而积极投票给自己的第二支持者,其竞争肯定比前面的激烈,就两个人,票也自然就更集中了,所以最后2人的得票定会跃上一个大台阶,这是必然的。因此可以说,主办方制定这样的比赛程序,可以说是为调控结果留下了余地,以便能更容易掌控结果。因为你想,当最后剩下了这2人,张冯喜是无论如何没法挑战刘伟的,人心向背很明显的嘛。
        根据复活赛投票情况看,第一名张冯喜是219994票,第二名时尚七太是215320票,第三至第五名的得票数也都在20万以上,可见互相间都只差个4、5千,这也证明了前八名中后五名的差额是正常的,前四名乃至前两名的“遥遥领先”都是事出有因的,无以为据。
        我前天说过,这样的数据即便几天后公布了那也已毫无意义了,因为它已不是现场实况数据,失去了时效性,也就不真实了。
        还要再说一下,决赛那晚,在刘伟最后一个上场比赛之前,曾公布过各组选手的即时得票情况,那时蔡岫勍排第一,刘伟排第二,后来程雷又有一次说过请看现在的得票情况,结果却没出现票数。从中也可见原先制定的程序中应该有即时公布数据这一环节的,所以程雷预告了,却不想被后台操控者突然打断、阻止了,临时改变了程序,再也不公布得票数据了。如此,又怎么让人信服呢?
        总之,看到了这么些似是而非的解释和数据公布,非但没弄明白,倒反而混沌之上又加混沌,谜团已成一大片了。
(2010.10.14.)
  评论这张
 
阅读(2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