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远游的好友  

2014-01-05 15:49:04|  分类: 心得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午接到好友电话,是从新疆叶城打来的。真该祝贺他了,已绕过半个新疆。他是搞摄影的,自然也喜好旅行,曾在美国拍下了许多美丽照片。03年我们曾约好一起去西藏,但因非典而计划落空。04年他对自己身体略有顾虑,我就独自去了西藏。新疆西藏我是都去了的,所以聊谈中他一直有点嫉羡,牵挂于心,这次得了同行好伴侣,就鼓足勇气突然间决定去新疆。到新疆后他发来过几次短信,叙说一路所见美景,也问些路线方向等事。他临行前我曾跟他介绍了进藏各条路线,包括新藏线,没想到他今天已在叶城,并恰巧又碰上有班车,今晚就将从叶城出发去西藏的阿里了,故给我来电一说。
       像我们这样人,经历的已很多,看穿想透,早已扔了鸿鹄大志,当然绝不会堕为小人,也就是想借几十年人生光阴看够美丽风景,尝遍百般滋味。他侧重于自然风光,搞摄影的嘛,尤其是山,我则人文古迹、山村小镇和自然风光同为看重,在观山赏水中也去看了多多的寺庙古建,拜谒了多多的先贤古墓。所以,我们也知道我们是不适于同行的,到得一地,还是会分道扬镳,各走各的路各看各的景,因为谁也不愿意放弃自己的喜好,同时谁也不想让对方勉强迁就自己。
       还有,我们这样的人也不会跟在别人后面重嚼别人的馍,总希望能有所创新能有所超越。新藏线我是想过的但一个人没敢走,他这次却去走了。虽比我晚去新疆西藏,却超越了我走过的路,去看了我没看到的景。
       愿他一路顺利,回来再听他叙说吧,那定是一次眉飞色舞兴高采烈的夸夸长谈。
(2006.9.9.)
  评论这张
 
阅读(358)|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