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陈晓旭出家  

2013-10-02 13:16:19|  分类: 世象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林妹妹”出家了,这是这两天的大新闻,小报大报都登了消息。至于原由,有说是因患重病,有说是夫妻关系问题,也有说她是因为看着父母亲日渐衰老,忽然就觉到了自己创下的那些财富并不能给他们带去什么,在心生痛苦后发觉了人生之难解,遂想在剩下的时间里去把人生真正弄清楚,自我觉悟。我是信其最后的这一解释的。
       随着社会大踏步地向前发展,在改变了整个物质世界面貌的同时,精神世界也被冲刷洗涤着,很多的既定信条、更多的信念,都被搅翻成个稀里糊涂。而人并不是只需物质满足就可以觉得幸福就可以快乐无边的动物,因此人类在解决了这个星球上的很多问题后猛然发现自己却成了最大的未被破解之迷,不确定因素最多、难解问题也最多。
       有报道,精神疾病患者人数在我国已是以千万计,在各疾病中排列第一。每年自杀者更是出现了惊人的天量之数,达25万,另外还有100万自杀未遂的。
       我不信教,因了环境熏染的关系,在诸教中大概偏向佛稍多些,但却一直没深入学佛,因为终究还是尘世中人,又天性重情,了不断这份千丝万缕的尘世牵连之心结。
       曹雪芹笔下的林黛玉是不会出家的,心眼儿多、什么都计较的她若遁入空门将无以自安,她不是妙玉也不是宝玉。陈晓旭早年演的林黛玉我那时并不很欣赏,形象、眼神、气韵都与我心里的那个黛玉有不小差距,但这次看到了她剃度后的照片,那淡定的眼神、清雅的脸容倒是分外的美,是远离了俗尘、出污泥而未染的那种美,或许心无杂念本身就是一种美。
       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人生旅路的权利。烟花散尽,看破红尘,“质本洁来还洁去”,一切回归于安宁和清静。像走了一个圆,重新回到原点。但,那已是否定之否定后的原点了。
(2007.2.27.)


 

  评论这张
 
阅读(319)|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