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等待中秋节的日子  

2013-09-16 13:08:55|  分类: 世象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电视上、广播里、报纸上,月饼的广告日渐多起来,今年更新添一景:晚报也加入了吆喝销售的大军。
       报载,由晚报监制的“家常月饼”问世,接受预订。人家本来就是名牌,怎么还要你晚报监制?你又不是食监局卫生局?真有点好笑。这盒被监制者吹捧成什么环保型、节约型、价廉物美型的“家常月饼”售价78元,而往年该牌子的纸盒普通型月饼售价只有55元或58元,并不见便宜嘛。当然大小轻重我没比较过,也许是大了?重了?
       但不管怎样,报纸积极推销、或者说推崇这月饼总有些偏题,不在点上。为什么不多宣扬发掘些中秋文化呢?看看古人们的中秋情怀,想想亲情、友情、乡情,更还有那么多中秋诗词,那么多美辞佳句,其中蕴涵了多丰富的人文内涵呵。
       人们都在说,我们中华民族的这些个传统节日,现在唯剩了一个“吃”字,至于节日原有的内容含义早就无人关心,都不记得了。而当邻国一次次以源自我国的这些节名去申遗,我们心里又痒痒的恨恨的,一次次去指责别人剽窃。
       月饼是该吃,那是中秋节的一部分,但更希望多多的人们在吃月饼时还能在庭中摆一壶酒,或一壶茶,咖啡也行,一人独坐或邀来三五同道好友围聚,边饮边吃。更或再抬头多看几眼我们头顶的月亮,她是不是还那么姣洁,夜空是不是还那么清朗,秋风是不是还那么舒爽?
       那一刻,可以轻吟风清月淡,可以欣赏秋夜琴歌,可以感怀人生如梦,可以畅叙乡愁情思……这样的中秋节不是更美好更有意思吗?
(2007.9.5.)


 

  评论这张
 
阅读(346)|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