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滑雪记  

2013-09-13 14:05:28|  分类: 东瀛记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对于生在上海长在上海的我来说,小时候只在室内硬地场子里滑过一两回带轮子的旱冰,而对迅疾如飞、姿态优雅的雪地滑雪,只能望而兴叹的停留于羡慕和遗憾中,终究没法亲自去一试身手以感觉那份潇洒快活。
       到东京后,每年冬天看着荧屏上的滑雪介绍和旅行社的滑雪广告,不免心动,勾起童年时的奢念,就想着定要去体验尝试一下,以了心愿。
       那年直等到三月中旬一个星期天,在打听到雪还没融化的最后时机里,约了另两人一大早从池袋出发,乘电车到群马县的沼田,又转乘汽车开进山里,来到武尊奥林匹亚滑雪场,路途时间共四小时多一点。没想到用不着去北海道,离东京这么近就有如此大一片天然滑雪场。
       一切都是头一回,租了整套的衣服和器材。衣裤很是松软,穿上后手脚自如的很,鞋很硬很重,像是炼钢工人穿的那种笨重大靴。
       费力地穿上后再套上竖起来和人差不多高的长长雪板,戴上手套,手握滑雪杖,三人互相一看,还挺像回事,就嘻嘻哈哈先照相,镜头里留下的自是神清气爽喜笑颜开、一副善滑者的模样。
       接下来该开始移动了,这才发觉很是困难,举步维艰,怎么的都别扭,稍不留神,一个已经扑倒在雪地上了,刚咧开嘴想笑别人,自己重心一闪失,也一样摔倒于雪上,也就一起大笑。可要爬起来也不容易,那长雪板很碍事,两条腿拐来扭去,怎么也顺不过来,还是相互帮着才一个个重新站起。这回学乖了,小心翼翼搀着手一点一点挪步,总算慢慢找到了些感觉。
       熟悉了,就不觉难了,感觉渐好,仿佛婴儿学步般很有趣,再几回一试,也就敢稍稍滑个几米了,不过往上走很费事。另外,那两根滑雪杖也一直使不顺手,权当是摆弄两根支棍了。不过,真摔倒时是不敢硬撑的,还是顺其自然为好,因为两脚不自如,弄不好容易折骨伤身。
       那天气温挺高,有几处雪下已有水,都有人穿衬衣了。可一摔倒,两手一触及雪依然是冰凉刺骨。
       毕竟已是最后的机会了,人很少,反正都不认识,也不怕被人看笑话,我们就大胆地试、勇敢地练,又观察别人,也就琢磨出了点窍门。终究还是年龄最小的女孩把握得快,初生牛犊嘛,她能撑着杆滑上十几米了,许是肢体平衡协调能力比较好吧。而我们两个男人却是摔倒了再摔倒,直到最后也没能像像样样地滑上一程。
       开开心心几小时,只能算是玩,浑身暖乎乎。待到解下滑雪板脱下厚重的鞋,两脚好一阵轻松,走路都像是轻捷如飞了。
       这是我至今唯一一次滑雪,虽没学会,但总是在雪地里这么全副武装、像模像样地比划过了,体验过了,终究不遗憾了。
(2007.1.19.)
  评论这张
 
阅读(287)|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