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第一声知了  

2013-07-20 12:01:27|  分类: 心得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总算宣布出梅了,今年梅雨够长的,30天。
       太阳稍稍露出点光色,透过密密枝叶,在昨日刚被暴雨冲洗过的地面上勾勒出淡淡的斑斑驳驳。
       清风习习,此时是最适意的夏日中的清爽,惬意而心安。
       冷不丁传来一声知了鸣叫,就在近处,短短的怯怯的,才听得,一愣神又没了。这是今年的第一声知了,它明白地宣示,盛夏到来了。心情有点儿紧,还好,它来得已够晚。
       在半干半湿、时阴时雨的长长梅雨季里,有世界杯相伴,勾引了眼球吊紧了人心,不适不爽都被忽略了,甚乎忘记了。每日里睁着半惺忪的眼睛,把电视声音调得刚够听清解说,紧看荧屏,默然无语,脸无表情,但心里翻腾着热血。偶有漂亮进球,楼上窗户会突然传出轻轻的压抑不住的一声欢呼,哦,万籁俱寂的夜色下,看球的远不止我一个。
       不忍不舍地看到了世界杯结束,很不情愿地离开了体育频道,也终于迎来了可以安心睡觉的日子。巴西走得早,德国也落败,西班牙终于抱得了大力神杯,这就是最好的结局。看了一个月,最终是心情舒畅、快意欣欣,无一点遗憾了。
       心无旁顾美美地睡了两夜,顿觉神清气爽,疲惫睏倦全消尽,一切又回复了常态,生活作息又回归到了平淡平庸有聊无聊的日子里。
       窗台上的太阳花已开出两小朵,一红一黄,周围更多的小伙伴们也正各自努力地蹿长着柔弱茎枝,每根茎枝尖端都孕育着一朵鲜艳美丽的小花。期待着,期待它们的美丽展现。
       鸟儿们飞来飞去,活跃得很,有麻雀,有白头翁,还听到了画眉的叫唤,一副清亮的歌喉。它们都瞅准好时机欢欢聚会着,辛勤觅食着。
       远处又传来了知了声,鸣声稍长了些,呼应着这边的,它们不约而同同一天唱出了欢欢心声。
       如此一刻,终归有点哭笑不得。
       大千世界,总是又有欢喜又有愁,你高兴时他却忧,时时如此,处处如此,事事也如此。
       头脑里突地跳出了萨顶顶的《万物生》。万物可共生,万物宜共生矣。
(2010.7.17.中午)

  评论这张
 
阅读(290)|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