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十二年前的安琪  

2013-02-18 10:52:01|  分类: 岁月留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年我刚回国,对以前的各项事一下有点勾连不上,几年的异国生活常在脑子里转悠、挥之不去,因此多看了些报纸多听了些广播,也就听到了东方广播电台里安琪的节目,她清纯悦耳的声音、真情柔雅的语调,更还有如散文诗般的语言,一下吸引了我。
       听了几次后,一天晚上在她的《你的故事我的歌》节目结束后,我拨通了她的直播电话,她接了电话,听筒里传来的声音和收音机里的一样悦耳动听。我先谈了几句听后感,又说了些我自己的情况,她听了后,问了我几个问题,也就十余分钟,她即邀我参加她星期六下午的“漂流瓶”节目,并跟我约定了时间。我不认识她,拨电话时也没想很多,更没想到她竟如此爽快就邀我这么个可能才第一次听说的人去参加直播节目,我感觉到了新意,也从她的直觉和对人的信任里体会到了愉悦。
       几天后,我按时来到北京东路的广播大楼,见到了只闻其声的她,一副清清秀秀模样,年轻而机敏、亲切又热心。她先让我说几分钟内容给她听,然后就告知我节目的大致过程,以及直播时的一些技术性问题。
       直播开始了,我戴上耳机,坐在她斜对面,她张嘴吐字,一脸淡雅的神情即刻间生动起来,焕然而闪现出光泽,灵动栩栩,同时耳朵里已听得她缓缓而起的情韵飘然、浸含了哲理的叙说,她那天的周末格言是:在每一天平凡的生活中,寻找一丝生命的灿烂。
       一会,切合主题的很恰当的背景音乐相伴响起,渲染了气氛烘托了情绪,引导了我的表述,流利而顺畅。我没做什么准备,我喜欢轻松随意的谈话,都是亲历事,无需做作。她掌握着节奏和方向,穿插提些问题,眼睛不时转向我,也许是互动的影响,这时她的声音暂时脱离了吟诵之味,略微回归了平常语气,多了份亲和感。
       节目是半小时,掐头去尾,也就二十余分钟。时间就这么在我们松弛的交谈中、在几段背景音乐更替过后,不知不觉地很快过完,直播节目结束。她匆匆收拾着扫尾事,我和她握手向她告别,对她从接听我电话起直到此刻直播完毕所表现出的真诚和才智表示感谢和敬意,那几段音乐选得多贴切啊。
       可没想到,没过多少天,我从电台里报纸上读到了她在家因煤气中毒不幸离别人世的消息,不禁叹息无尽,欷歔不已。
       虽然听她的节目总共加起来也没多少次,对她所知也不多,仅有这匆匆一面之缘,但她给我留下了很深印象,我欣赏和喜欢她主持的节目,可惜赏听的机会竟是这么有限。
       我翻出十二年前家人在录音机上录下的那天直播实况,又一次听到了安琪她那亲切舒缓、极富魅力的声音,听到了那散文诗般的真情话语,心里感谢她给我的人生旅途留下了一颗珍珠、一抹彩霞。
(2007.2.12.)
  评论这张
 
阅读(321)|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