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情人节小记  

2013-02-14 13:16:23|  分类: 世象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高气温一天间陡降了10度,虽是晴天,一阵风吹来,还是觉着些凉嗖嗖。去朋友处交换书籍,下午回来也就一路感受了明显的情人节气氛。
       车上,一个男青年手抱一大捧鲜花腰板笔直端坐着,一看即知那是去献给女朋友的。车窗外,不时看到抱着一捧捧鲜花的青年男女,花色红红的粉粉的,鲜艳夺目。单人独行的,都是将花举在胸前,小心而恭敬,双人同行的,那花定是在女的手里,当然那也定是刚从男人手中递送过来的。
       一路看过来,人流中显眼的花束就没在视线中间断过,想必到了晚上,那几条热闹街上更将是花束纷纭了。
       下车走进小区,前面一个像是刚下班回家的女孩正好也拿了束鲜花,许是上班时某位男士送的吧,不过她没把花举在胸前,而是倒拿着,手微微一甩一甩,花朵垂向地面,都快蹭着了地,那艳瓣嫩蕊该哭丧脸了。可能她手举累了?也许她不太在乎这束花,或者根本就不喜欢那送花的人?可怜的花儿,没有成为幸福的媒介、快乐的见证,可怜的送花人,送出了一捧花一片心,却不知那花的待遇那心的结局。
       情人节,一个“情”字和一个“人”字的拼接,何为情?何为人?
(2007.2.14.)
  评论这张
 
阅读(398)| 评论(4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